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個關掉內心恐懼的工作思考術 測試職場膽識力!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你是不是──怕做錯事、怕被罵?怕說真話會得罪人?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怕他人的心機與算計?怕太接近主管會被視為馬屁精?怕找來更優秀的人,自己位子不保?

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害怕」的毛病,但這卻是工作順利與否的關鍵!其實我們總是在工作領域中害怕這個、害怕那個,以至於多數人待在原地、留在原位裹足不前,無法進步,更遑論突破;當碰到問題,只覺得麻煩、很倒楣,最終不得已只得換工作,以為換了職場就換了人生,但事實上問題和麻煩依然存在。

害怕有多可怕?它讓我們縮在一角,不敢展現自己。它讓我們自己嚇自己,不敢行動。它讓我們把話吞回去,無法充分表達。它讓我們軟弱,留在舒適圈。它讓我們忐忑不安,無法安眠。害怕像無形的殺手,一旦上身,它讓我們失去勇氣,沒有膽識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於是我們的一直活在不喜歡的自己當中。

明基總經理李焜耀曾說:膽識就是在正確的時間上,做出超越自己熟悉範圍的決定。如果人總是在嘗試之前就先自我設限、怕出錯,那什麼也做不成。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認為,沒膽就沒有識,膽在識之前,企業要拔擢有膽識的人。既然沒有膽行動,自然沒有機會試驗自己的直覺,從經歷中學習。

領導大師華倫.班尼斯指出,膽識是領導者的基本要素。支撐膽識的力量,並非來自於握有充分的知識或資訊,而是具備敢於跳出安全地帶或舒適區的勇氣,大膽地提出創意、積極執行,並且承擔更多責任與風險。知名經濟學家梭羅曾說,「有膽識的冒險,雖然有可能會失敗;但不冒風險的膽識,則注定會失敗。」正是這份無畏風險的特質,才能在混沌不明中大膽嘗試、勇於創新。

然而,膽識不同於膽量、更不是魯莽。膽識是在「膽大」中帶著「心細」,敢於冒險顛覆現況,敢走未必保證成功、但是正確的事情,而非在遇到問題時,完全不嘗試就繞道而行,挑一條安逸的路走。要做不一樣的事,原本就帶有風險與冒險,一旦累積了豐富的跨過難關、跳出框框的經驗,人的見識與勇氣自會不斷地升級。

所有的限制和懷才不遇的感覺,其實都來自於「對自己的限制」。如果我們可以明白對現狀不滿的背後原因,出自於自己「害怕太多事」:害怕自己達不到目標、害怕自己被主管數落、害怕自己無法承擔後果...但這些都僅僅只需要改變一個簡易的觀念,或是簡單的做事技巧,所有的麻煩事都將迎刃而解。

該如何揮別害怕,或如何讓害怕變成我們的動力,讓我們繼續向前?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然後超越它,直到它不再是問題,而是動力。關掉內心恐懼,讓行動不一樣。頭號品牌公關達人丁菱娟傳授多年第一線工作經驗,新書《無畏的膽識》提出50個使膽識倍增的工作術,讓你勇於面對工作問題、快一步走向成功。(照片:時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害怕#丁菱娟#膽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09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