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濃美學與都會的愛情 浪漫作者洪尚秀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韓電影除了生猛的動作、驚悚及明星卡司強檔外,也有充滿創意與實驗性質的清新愛情小品,而執導作品往往成為國際各大影展常勝軍的洪尚秀導演更是箇中翹楚。以《錯戀》奪下2015年「瑞士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南韓導演洪尚秀,作品將首度在台上映。

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的洪尚秀,不但被譽為「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更有「亞洲影壇伍迪艾倫」之稱,與李滄東、李光模並列南韓三人三色的作家主義導演,是當代最具實驗精神的南韓獨立電影導演,也是南韓少見風格清新雋永的電影大師。

身為南韓第一代留學導演,洪尚秀將國外學到的實驗電影精神融會貫通至創作中,是南韓少見風格清新雋永之電影大師。常在作品中描繪電影職人角色,宛如自我寫照般,甚至喜歡利用簡約元素講人生、談愛情的功力,頗具法國新浪潮大師的風範。

他以獨特的視角,刻劃男女之間微妙的情感流動,講述當代男女對於感情討論辯證的叨叨絮語,與價值觀的差異碰撞,兼具伍迪艾倫的幽默及村上春樹的詩意,近幾年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在持續的堅持及特有的創作風格下,已被認為是「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的他,去年更以最新作品《錯戀》奪下第68屆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

本次精選帶有其獨特影像美學與濃濃都會愛情風味的4部作品:金豹獎電影《錯戀》;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跨國合作,榮獲南特三洲影展金熱氣球獎的《相約在首爾》;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被譽為「當屆最唯美電影」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法國《電影筆記》評為年度十大佳片的《他和她的白日夢》。在重溫洪尚秀導演的經典作品之餘,更能親眼見證外界對他的至高評價。

「他孤傲獨特的形式,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價值」,因為他在電影中的獨創性,絕對是值得這一代驕傲、下一代景仰。3月18日起一連7天的「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在誠品電影院獻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尚秀#南韓電影#錯戀#國際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75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