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油國不減產!油價要返80元 IEA:再等2年


發佈時間:2016/02/24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國際原油價格從上週開始,走勢就相當震盪,油價在週一大幅反彈6%,隨後在週二急轉直下,下挫超過4%,原因就出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再度重申絕不減產,沒人想帶頭減少原油產量,也讓全球產油國的預算缺口越來越大,包括加拿大和挪威都出現了大幅裁員的情況,而英國官方則表示,英國北海超過40%的油田,今年將出現虧損,隨時可能面臨崩解!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浪費時間尋求減產是毫無意義的,減產是不可能發生的。」

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能源會議上,放狠話重申不可能減產,沙烏地阿拉伯原油部長的一句話,足以讓國際油價在兩天之內先漲後跌,漲跌的幅度差距超過10%。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比較容易的是,以凍結原油產量來拉高需求,而讓一些低效率的供應下降,最終市場取得了平衡。」

他更聲稱大家一起凍結產量,會比減產來得實際,不過馬上就被伊朗石油部長吐槽太荒謬,同時也不符合市場的預期。

國際能源署署長Fatih Birol:「我認為『凍產』對於市場來說,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減產無望、凍產無效,拖累週二紐約西德州油價,以及倫敦布蘭特原油價格雙雙下滑超過4%,分別收在每桶31.87美元以及33.27美元,美股三大指數也同步收黑,跌幅都超過1%。

CNN財經資深副總編PaulR .La Monica:「任何一個來自OPEC說要減產的建議都曾成功推升油價,不過現在看起來OPEC似乎也沒轍了,我們看到油價再度回落到比正常標準還低的位置,究竟何時會告一段落,這是個很大的問號。」

隨著OPEC會員國之間的分歧越演越烈,國際能源總署則公布了一份最新預估報告,表示要等到2018年,原油才有可能重回每桶80美元的價位。

國際能源署署長Fatih Birol:「我們預計2016年的油價走勢仍然偏弱,但2017年市場會開始出現一個平衡,2017和2018年油價反彈。」

問題是有多少業者能夠撐到那個時候?

華爾街日報分析師:「美國許多間公司正面臨到破產危機,而你也能看到,像是雪弗龍這種大型能源公司,他們也從不公布虧損相關資料,因此我們的石油產業正處於一個史上最糟糕的時期。」

美國原油庫存仍處在歷史高位,加拿大油砂的主要產區亞伯達省,去年的裁員人數創下34年新高,失業率的年增幅超過2%,比金融海嘯時期還慘,歐洲也是哀鴻遍野,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在週一宣布調降歐洲三大石油業者的評級,包括英國石油公司、法國道達爾集團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CNN主播:「英國石油和天然氣官員相信,假使油價繼續在每桶30美元的價位徘徊,英國北海超過40%的油田今年將會出現虧損。」

英國丟出警訊,身為歐洲最大產油國的挪威更是首當其衝,這裡是有「北海油都」之稱的城市斯塔萬格,13萬的人口當中有3成民眾都在做和原油有關的工作,如今油價低迷,當地員工的下場就是被炒魷魚,像這位58歲大叔就被待了24年的公司給裁掉,他只得積極參加轉職說明會,另謀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石油#沙烏地阿拉伯#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496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