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共構宅「氯離子」超標 強震恐倒塌疑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尹倫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捷運共構宅竟然爆出海砂屋疑慮,位在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正上方的大樓,去年4月地下室樓梯間梁柱出現龜裂,原本住戶以為是健身房業者器材設施擺放配置不平均造成,沒想到請來結構技師鑑定,更發現部分建材「氯離子」嚴重超標,導致混凝土變得相當脆弱,遇上強震可能有倒塌危機,負責施工的捷運局南工處,同時還負責公館站本身、新店線上其他捷運站、共構宅,是否使用到同一批建材,同樣引發疑慮。


捷運局南工處總工程司陳建宏:「桃園結構技師公會建議第一個當然是先把它清乾淨。」

輕輕一碰水泥就掉落,這棟位在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的共構宅,去年4月連結B4的樓梯間,樑柱突然龜裂,意外發現建材氯離子嚴重超標。

大樓住戶:「板模拆掉之後會有蜂巢現象,就是可能會有一塊是空的,那不曉得是誰,就是用了那白色物體給它封起來,再抹上保護層,是那塊白色的氯離子超標。」

在鋼筋鏽蝕區域分佈著不明白色物體,經過化驗氯離子含量高達13700ppm,是國家標準的114倍,結構技師初步研判,是白色物體導致週邊混凝土氯離子含量跟著飆高,頓時引爆大樓海砂屋疑慮,住戶更擔心遇上強震可能有倒塌危機。

捷運局南工處總工程司陳建宏:「有一個不明的白色物體,這個部分我們已經第一個發文給建設公司請他來說明,這是第一件事情,第2件事情我們已經跟管委會溝通,這個部分我們會來處理。」

大樓主體10年前完工,地下室則是16年前由捷運局南工處建造,經過鑑定強調大樓只有局部受影響,沒有立即性危險,但南工處同時負責公館捷運站本身,以及整條新店線上的捷運站、共構宅,是否用到同一批建材,同樣引發疑慮。

捷運局南工處總工程司陳建宏:「捷運新店線各個聯開基地,沒有這個問題發生,所以說這個部分如果有需要,因為是我們捷運局蓋的,所以我們一定會負責做檢測。」

捷運局會針對相關設施全面檢測,另外住戶質疑健身房利用舊資料申請變更營運,造成結構載重計算不實,與大樓樑柱龜裂有無關聯性,建管處也會進行調查,畢竟台南大地震奪走百條人命,建築安全不能再掉以輕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共構宅#海砂屋#氯離子#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29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