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製戲劇、賽事轉播 陸影音網站激戰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10

大陸網路人口已經超過6.8億!龐大的商機也帶動大陸影音網站轉型,除了自製戲劇做出市場區隔,還要拓展所謂的生態鏈,像是取得體育賽事的獨家轉播權,大陸媒體報導,在版權意識抬頭下,付費模式以及獨家內容,將是大陸影音網站決勝的關鍵,現在前三大的影音網站,土豆優酷、愛奇藝以及騰訊就已經吃下了60%的市佔。


大陸連續劇《太子妃升職記》號稱沒有大明星,靠著搞笑無厘頭,在大陸樂視網獲得26億次的播放量,同樣也是自製戲劇,《盜墓筆記》去年暑假在愛奇藝播出總播放量高達27.94億次,過去在電視上看連續劇,現在在大陸「網路追劇」才流行。

TVBS記者曾俊豪:「大陸網路人口已經超過6.8億,這也帶動大陸影音網站轉型,從過去買戲、買電影,到自己拍攝戲劇,現在還要拓展所謂的『生態鏈』,從轉播體育賽事做起。」

大陸影音網站競爭激烈,以去年前三季廣告收入來看,優酷土豆最大,占了22.6%,已經進軍台灣的愛奇藝排第二,騰訊緊追在後,樂視第四,這些影音平台要扭轉戰局,只能拚「內容」。

樂視體育戰略部副總裁于航:「付費觀看的方式,在中國體育產業的未來一定是必走之路。」

市場排名第四的樂視,要轉播大陸職業足球賽,對手「騰訊」則選擇美國NBA,砸重金轉播要回收成本全靠「收費制度」,從大陸影音網站收費收入來看,反而是愛奇藝最高,因為他們建立付費會員搶先看的制度,結合戲劇播出,讓會員數量成長7倍,樂視也靠收費觀看晉升到第二名,大陸媒體報導,在自製戲劇成熟以及版權意識抬頭下,藉由付費模式以及「獨家內容」,將是影音網站決勝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劇#轉播#愛奇藝#騰訊#優酷土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5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