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800萬入員工口袋? 桃機遭爆溢領加班費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機公司遭人爆料,電腦人事薪資系統有問題,分不清上下班打卡時間,2年來加班費遭員工溢領800萬元,投訴者更指出,當初建置薪資系統就漏洞百出,甚至連原始碼都沒有,強調桃機公司也知情,卻任由員工溢領加班費,但桃機公司發布聲明否認,員工加班都有按審核程序執行!


拿著拖把來回擦拭,就怕積水影響旅客,桃園機場員工時不時得應付突發狀況,但工時很長嗎?因為有人爆料桃機員工溢領加班費!

投訴者A先生:「打卡系統沒辦法確認這時間是上班還下班,系統沒辦法定義哪個時段才是他的加班時段。」

投訴者指證歷歷,桃機公司因為電腦人事薪資系統有問題,表單漏單,上班、下班打卡時間分不清,只能人工手動補登,其中消防隊、工程處、維護處因為有輪班制,特別能鑽漏洞,2年來加班費可能溢領800萬元。

投訴者A先生:「員工可以用這些方法,只要有假,就能用請假方式,用時數方式來湊(加班費)。」

加班費要領就領,桃機公司難道不知情?

投訴者B先生:「桃機公司的承辦人沒有明確告知這套系統應有的問題存在。」

投訴者進一步指出,原本由A公司設計的人事系統2013年花568萬元轉交給B公司,建置新版薪資系統,但程式漏洞百出,甚至連原始碼都沒有,開始任由員工溢領加班費,C公司承接,發現問題卻無力處理,最後交還給A公司,但還是採用舊系統,根本沒解決。

投訴者B先生:「你在算基本的人員薪水跟加班這些問題,竟然沒有辦法算,要依靠人工來計算,其實問題非常大。」

桃機公司發聲明否認,強調員工加班需以電子表單申請,按審核程序執行會核對加班人員申報資料,針對指控倒是誠懇表示嚴密管控,交通部出資成立的國營桃機公司金流遭質疑,人民納稅錢總要給個交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加班費#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538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