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市長力挺脫歐震撼彈 英鎊重挫


發佈時間:2016/02/23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首相卡麥隆好不容易跟歐盟談妥條件,讓英國留在歐盟享有特殊地位,希望藉此爭取議員支持續留歐盟,卻沒想到下屆首相熱門人選倫敦市長強森公然跟他唱反調,執意推動脫歐,在英國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英鎊隨之下跌。

倫敦市長強森:「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對抗大衛卡麥隆或是英國政府,但在痛心決心後我不認為我還能做些什麼,我會支持投下出走歐盟一票。」

英國政壇重量級人物倫敦市長強森在自家門口宣布將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對主張留歐的同黨首相卡麥隆是一大打擊,這也讓英鎊22日重貶超過2%,跌幅創7年來新高。

CNN記者:「這對大衛卡麥隆來說是一大挫敗,因為布里斯強森證明他可以贏得選票,他非常受歡迎、能言善道,現在對大衛卡麥隆來說要迎來一場真正的戰爭。」

同黨市長倒戈支持脫歐,對分成兩派的保守黨來說,投下一枚強力震撼彈,而他的父親前保守黨政治人物老強森,則是對兒子的決定感到不解。

前保守黨歐洲議會議員老強森:「我必須說,我是有點訝異。」

民調顯示,雖然有快一半民眾支持留在歐盟,但尚未表態的還有近20%,首相卡麥隆22日到國會,希望議員支持他跟歐盟達成的協議續留歐盟,並重申公投不是拿來向歐盟爭取有利留在歐洲的條件,6月23日的公投沒有第二次。

英國首相卡麥隆:「不幸的是我聽過一些夫妻開始申請離婚,但是我不知道有任何人開始離婚程序是為了重申結婚誓言。」

卡麥隆重申留在歐盟利多於弊,一旦踏出歐盟,英國未來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全球信評機構穆迪跟惠譽也表示,英國如果脫歐會影響商界對英國的投資,讓經濟跟金融發展蒙上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歐盟#英鎊#卡麥隆#強森#首相#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26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