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與英相唱反調 倫敦市長表態支持「脫歐」


發佈時間:2016/02/2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長達30個小時的歐盟峰會在上週五落幕,由於這次峰會,對於英國要離開還是留在歐盟至關重要,因此領袖們個個餓著肚子,開完這場馬拉松式的會議,德國總理「梅克爾」更疑似因為太餓,被拍到跑到街上去買薯條吃,英國首相「卡麥隆」則在峰會後宣布,6月23日將舉行公投,由英國人民來決定英國的去留,卡麥隆極力爭取英國民眾支持「留歐」,不過堪稱政治票房保證的倫敦市長「強森」,卻在峰會閉幕隔天投下震撼彈,公開表態支持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期待你能留在這改革後的歐盟,又或者你要脫離,你的選擇就是英國人民的選擇。」

英國留下還是離去,歐盟峰會一連30個小時的激烈談判,在上週五清晨五點鐘落幕,事態急迫讓領袖們的三餐不是取消就是延遲,德國總理梅克爾疑似還餓到去街上買薯條吃,而英國首相卡麥隆則隨即在峰會後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宣布6月23日舉行公投,極力爭取英國民眾支持「留在歐盟」。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在談判中為英國爭取到了,在歐盟裡一個特殊的地位。」

好不容易達成的協議,不但民眾不買帳,還被當地媒體質疑收穫不大,隔一天更遭受最不堪的一擊。

倫敦市長強森:「最後一件我想做的事,就是去對抗卡麥隆或是政府,除此之外我沒有什麼可做了,我將會為『脫歐派』辯護,無論它確切名稱叫什麼,因為我想讓這個國家的人民得到更好的協議結果,幫人民節省金錢並拿回掌控權。」

堪稱在英國政壇呼風喚雨,廣受英國民眾愛戴,倫敦市長強森的公開表態,讓脫歐派士氣大振,卻拖累英鎊兌美元在22號一度大貶1.2%,創下一個多月以來最大貶幅,而截至20日的英國民調顯示,支持脫歐有33%留歐的達48%,剩下19%的民眾還沒決定。

目前在卡麥隆的內閣中,已經有6名重量級大將支持脫歐,兩派人馬唇槍舌戰,中間有一個非常關鍵的議題就是關於移民,就在英國國內住著一群無聲的外來移民,這裡是位於英國中部的城市波士頓,自2004年東歐各國加盟歐盟後,迎來大量移民。

8年前當地一間小學還看似和諧的在學習族群融合,但這幾年下來當地的人口比例越來越不均衡,外來移民人口數在過去十年暴增超過15%,工作環境也越來越惡劣甚至成為黑市交易的對象。

市民:「英國是個非常小的國家,必須對禁止移民人口的流入進行嚴格的限制。」

剛來的移民不會英文也不懂法律,只能透過仲介找工作,結果就是原本已經很微薄的酬勞,還得被仲介業者削掉一部份手續費,最後到手的比最低薪還更低,讓移民團體代表跳出來大呼社會不公業者黑心。

移民團體代表:「90%的移民在沒有保障的情況下,繼續為黑心業者以最低的薪資在工作。」

實際走訪東歐勞工工作的工廠,一眼望去一間間小型房屋都是外來工人住的地方,工廠拒絕受訪,不過住在附近的人透露,一間四到五坪大的房間就擠了大概6到7個人,外來勞工估計高達上百人。

拉脫維亞系移民:「之前是在英國是和家人一起生活,但發生一些問題,所以家人回去了只剩我在這裡。」

一群外來勞工當中只有一人願意受訪,且對於工作不願多談,大量移民人口為英國帶來沉重的財政壓力,但假使脫離歐盟也將為經濟增添巨大變數。

英國首相卡麥隆:「讓我清楚闡明,脫離歐盟將會威脅到我們的經濟以及國家安全,那些希望脫歐的人們是不可能告訴你英國業者能否進入歐洲的,自由貿易單一市場,在職者目前的工作能不能保障,又或者物價會上漲多少。」

而投資人現在擔心的就是外來企業的出走潮,2014年歐盟對英國的投資金額超過7000億美元,占了海外投資金額的一半,全英國340萬個工作崗位都和歐盟有關,45%的英國出口輸出到歐盟會員國,還有53%的進口從歐盟輸往英國,緊密的經濟掛勾要在一夕之間切割乾淨談何容易,不只經濟難分難捨,假使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也可能引發蘇格蘭再度舉辦獨立公投。

CNN主播:「距離公投還有四個月的時間,來讓英國決定未來的去留,不過在內閣中意見已經分歧。」

政經動盪牽動的連鎖效應不容小覷,一場新的歐盟風暴正在醞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英國#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43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