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管提早!菁桐老街空蕩蕩 業績掉5成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平溪天燈節已經邁入了第18個年頭,雖然名氣響亮但附近老街店家卻是抱怨連連。因為政府擔心交通阻塞,今年從早上9點就開始管制人車通行,導致老街上根本沒什麼人店家員工比遊客還要多,業績也因此掉了5成。

這是情人節早上10點多平溪菁桐老街,往前一看根本沒什麼人,不只店內空蕩蕩火車站也非常冷清,遊客少到手指頭都算得出來,但這其實是因為放天燈的管制所影響。

菁桐老街商家:「很多店家就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已經休息了,到3、4點至少已經關掉一半。」

政府怕放天燈活動造成交通阻塞,之前是從下午4點開始管制,但從今年開始變成從早上9點就不允許汽機車通行,導致老街根本沒人來。

菁桐老街商家:「就是昨天交通管制的關係,然後就是還有它接駁的方式,導致我們菁桐老街幾乎都沒有什麼遊客來造訪。」

雖然政府有提供接駁車,但是要火車、公車一直轉,讓遊客根本覺得很麻煩管制乾脆就不來。

菁桐老街商家:「因為那一票年輕人基本上也許都是中午才會起床的,那下午也許開始他們就開始竄,那一票也是滿龐大的,但是要他們擠公車、火車也許他們就不來了。」

放天燈期間老街沒人一年比一年嚴重,加上今年管制又比以往早,店家生意掉了5成以上,加上元宵節天燈會辦在十分,商家也說到時候老街的景象一定會更空蕩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菁桐老街#業績#交通管制#人潮#稀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670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