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曝光又能「服務」 內政委員會綠委搶破頭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6:15

民進黨成為國會最大黨後,戰力怎麼分配成為學問。「老幹新枝」68人搶攻8大常設委員會,經濟、交通委員會因為太熱門,得比資歷才能卡位,新人因此轉向鎖定方便選民服務,又能盯兩岸關係有高曝光機會的內政委員會,反觀外交國防委員會乏人問津待在國防委員會多年的前立委林郁方,挖苦「誰的選區會產飛彈」。

混亂中主席落鎚,兩岸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兩年前讓服貿30秒闖關的內政委員會,現在成了新科立委搶破頭的熱門志願。

立委黃國昌:「立委去關注自己在選區的建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內政委員會不管就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是就公投法、選罷法,非常多重要改革重大法案都在內政委員會。」

昔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希望立法院不要分冷熱門,都是專業考量。

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其實立委真的要選委員會,其實一方面是看自己選區需求跟他的專業,特別是他的專業,那我覺得選這個委員會不應該有冷熱門之分。」

讓立委專業分工道理人人會說,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每個委員會最多15人,想進哪個委員會得看個人資歷換算積分,高分的優先選菜鳥新人一多,經濟、交通搶不到,退而求其次選內政,民進黨68席立委有14人第一志願就選內政。

前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林郁方:「你選區會生產飛彈嗎?你的選區有生產坦克大砲嗎?所以你不可能用國防採購來照顧你的選區嘛,很多人到內政委員會去大概跟兩岸關係條例不見得有關是最重要的,他可能建築界有很多的好朋友或是這一塊比較有興趣。」

反觀外交國防委員會乏人問津,前立委林郁方說的直白,軍售金額再高,外交關係再重要,和人民生活太有距離任憑在立法院內問政再認真,對選民來說相對無感新科立委曾銘宗金管會主委出身,進財政委員會看似天經地義,但一樣卡在菜鳥身分,還得靠黨內老鳥禮讓才有機會展現長才立委選擇委員會就怕選到冷門沒版面,努力沒人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配#內政委員會#立法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08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