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腫成香腸嘴! 吃年節剩菜引急性蕁麻疹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年節剩菜吃太多竟然也會引發過敏!一名26歲的女子因為吃了年節剩菜,結果嘴唇、臉部、眼皮全都腫脹引發急性蕁麻疹,醫師就懷疑是年節剩菜不新鮮加上剩菜重複冷凍、加熱,容易滋生細菌,成了過敏的原因。


嘴唇腫脹宛如香腸嘴甚至身體上都有像蚊蟲咬的斑點,這是急性蕁麻疹的症狀,而醫師說造成這模樣全是因為吃了年節剩菜,一名26歲的女子在吃了年節剩菜後臉部、眼皮、嘴唇全都腫起來趕緊就醫,醫師懷疑是剩菜不新鮮才導致急性蕁麻疹。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全身搔癢,最嚴重就是在黏膜位置產生水腫現象,這時候要注意,尤其在氣管位置呼吸不順更要小心。」

醫師指出剩菜保存不當容易造成微生物污染,細菌數也會增加進而導致過敏症狀,尤其重複加熱、冷凍就會產生亞硝酸鹽 ,一旦吃下肚就會產生亞硝胺更有致癌風險。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反覆性的煮蔬菜本身釋放硝酸鹽的物質,肉類食物也會,肉類食物假使它不新鮮也會腐敗,腐敗容易產生細菌的滋生。」

尤其像是醃漬品、海鮮類、冷凍年菜像是食材複雜的佛跳牆,這些食物一旦食用時間拉長,新鮮度下降就會 滋生細菌,醫師建議菜餚還是儘早吃完,避免隔餐吃以免把細菌吃下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節#剩菜#急性蕁麻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2444

0.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