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國際馬拉松賽 52歲男選手休克送醫搶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年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今天清晨6點20分在世運大道開跑,來自26個國家超過3萬名跑友參與,由於高雄市有7個區的PM2.5達到最高的紫爆等級,讓不少選手跑得是差點喘不過氣來,感覺不太舒服,而一名52歲的郭姓男選手參加半馬賽,疑似心臟疾病發作,跑到15公里處時突然休克昏倒失去呼吸心跳,雖然電擊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


國際馬拉松一早開跑,選手們一個個精神奕奕,熱情的民眾就在路邊敲鑼打鼓為選手加油,不過這天空霧濛濛的,細懸浮微粒指數超高讓人喘不過氣來,有的選手甚至一路上是戴上了頭巾,蒙著臉跑,結果一名52歲參加25公里半馬賽的男子,跑到15公里中都溼地附近時疑似心臟疾病發作,休克昏倒。

救護人員:「我們研判有可能是心臟疾病的問題,突然倒下去我們現場電擊後他有恢復呼吸心跳。」

儘管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選手:「感覺上有一點覺得喉嚨或身體不適應,多多少少有影響。」

這pm2.5細懸浮微粒不僅手機顯示非常高,要民眾儘量少出門,由於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高雄市環保局12個監測站也有7個地區包括鳳山、楠梓、左營、仁武,都達到最高的紫暴等級,環保局也提醒民眾減少劇烈的戶外活動。

醫生選手:「對一些特定體質的病患或選手會造成一些過敏反應、氣喘發作或者一些呼吸道的一些症狀。」

還好參與馬拉松的選手,並沒有出現過敏反應。

選手:「對我影響比較少一點,沿途有一些民眾幫忙加油,這算是台灣路跑當中是最多民眾幫忙加油的。」

儘管會致癌的細懸浮微粒達到紫爆等級,選手們還是賣力跑完全程,他們說熱情民眾的加油聲可是最大的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IZUNO國際馬拉松#沙塵#紫爆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8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