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冰退縮覓食難 北極熊脫毛瘦成骨慘餓死

編輯 馮珮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護地球,真的需要你我一起攜手努力,否則這樣的情形只會越來越常見!在北極有一名加拿大攝影師Sebastian Copeland日前捕捉到一張令人心碎的畫面,一隻相當年輕的北極熊被發現慘死在地上,而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暖化氣候導致海冰減少,北極熊難以補食海豹維生,當牠被發現時,身體更已經因為營養不良,不僅毛髮脫落、最後只剩下骨瘦如柴的屍體…
 
根據英國都市報的報導,這名攝影師拍攝極地題材的照片已有10年,他在自己出版的書裡《Arctica: The Vanishing North》提到:「就現在冰河的狀態來說,我們無庸置疑的正往未知的恐懼前進著。」在書裡面也有提到,根據過去的觀察,全球暖化造成冰川快速融解,連帶影響當地動物生存;而他在個人公開臉書也寫到,過去20年中許多北極熊已經被發現因為飢荒而餓死、遷徙路徑也因為海冰後退而必須大幅度移動。
 
 
而這次被拍攝下來的這隻慘死的北極熊,是一隻不到3歲,相當年輕的北極熊,Sebastian Copeland猜測,死亡的可能性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過於飢餓所導致,因為根據觀察,屍體沒有明顯外傷也沒有血跡,但在直腸附近毛髮的顏色出現腹瀉的徵兆,這也是飢荒常伴隨的現象之一。
 
這隻北極熊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全身因為營養不良毛髮嚴重脫落,應該被厚厚脂肪包覆的身體竟只剩下皮包骨,攝影師認為是因為海冰的快速縮退,讓北極熊難以補食海豹,需要移動更多、更長的距離,最後才會因為太餓而死亡。
 
◎圖片及資料來源:Sebastian Copeland Adventures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熊#飢餓#全球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398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