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找回「日常」台南 228連假旅行攻略

記者 馮珮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圖/台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小年夜的強震讓南台灣一夜難眠,更讓台南成了重災區,但日前搜救完成,災後重建工作開始,當地居民也希望外界可以一如往常的看待他們,因為台南仍舊是那個漫活步調、文創集散地,盼旅客能照常前往觀光。適逢元宵及228連假,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地整理出「228連假旅行台南攻略」,以實際行動力挺台南,也歡迎民眾可以利用3天假期南下走走逛逛鬧元宵。

 ◎2016月津港燈節
 
因應228連假,今年以「月光寶盒,亮今津」為創意主軸的2016月津港燈節將持續展至2月28日,共邀請45位來自國內、日、韓及捷克等國藝術家合力創作,展出40座創作藝術燈,規劃60座主燈作品。
 
▲月津燈港節(圖/台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奇美博物館
 
2015臉書全台10大打卡景點排名第一的「奇美博物館」,除了常設展外,最近還有來自7國、共23位藝術家與設計師以動物為主題創作的全新特展「搖擺吧!動物們-藝術設計展」(展期至8月31日止);館方從1月27日起在ibon機台同步販售奇美博物館常設展門票,並結合博物館門票與特展的「套票」,每日限量1600組,民眾無需上奇美博物館官網預約即可直接在ibon機台購票入館,相當便利。
 
去完奇美博物館,可以搭配周邊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體驗手做木造的家具博物館或水凝膠觀光工廠等特色景點。 
 
◎藍晒圖文創園區
 
位於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正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進駐各特色店家,是台南文創的新地標,臨近的保安路、海安路、國華街、正興街及神農街等更是邊逛邊吃的聖地。火車站旁的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每逢假日也都有活動表演及DIY活動,值得一訪。 
 
 
此外,台南不論山區、濱海或市區都有不同的觀光資源。往山區可選擇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親近大自然的走馬瀨、大坑、南元及仙湖等各大休閒農場,園區內應有盡有,待一整天都有趣;或者是前往關子嶺泡熱呼呼的泥漿溫泉、至梅嶺賞紫牡丹或杜鵑,並品嚐酸甜的梅子雞,都是冷天暖心的一大樂事;到濱海,則不論搭竹筏遊四草綠色隧道或七股潟湖、抑或是觀察黑面琵鷺生態、造訪七股鹽山體驗曬鹽樂趣,再點上一桌在地海鮮與鹽業料理,都是熱門玩法;至於選擇到市區旅行的民眾,可規劃漫步於安平樹屋、赤嵌樓、孔廟、林百貨等古蹟園區或歷史建築,穿梭於市區老巷弄間探訪歷史老店,再往周邊美食商圈品嘗各大必吃美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旅行#元宵節#228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5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