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猛暑飆高溫 一星期熱死35人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8 17:29

日本已經連續第10天出現猛暑日,今年夏天,已經有3萬5千多人,因為中暑送醫,過去一個星期,全日本就有35人被活活熱死;由於烈日當頭,地表溫度高達攝氏50度,小朋友距離地面近,感受到的熱氣也比大人多,因此遠比大人容易中暑,家長必須特別留意。

豔陽高掛,熱浪席捲全日本,今天關東內陸地區高溫一路往上飆,下午1點多,埼玉、東京到群馬,氣溫全都飆破攝氏37度,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入夏以來最高溫,日本熱成這樣,今年夏天已經有3萬5千人中暑送醫,過去一星期35人被熱死。

小朋友們拿著木杓,玩起潑水遊戲,火辣陽光直射地面,碰上水氣,瞬間暑氣消了一大半。日本小朋友:「好好玩喔。」日本小朋友:「現在比較涼一點了。」

小朋友興奮灑水,玩得不亦樂乎,夏天朝地面灑水降溫,其實大有學問,看看NHK記者手中的特殊攝影機,就知道。NHK記者:「整個地面全是大紅色。」

鏡頭裡的街道和人行道紅通通一片,溫度在45度左右,畫面右邊的斑馬線呈現白色,溫度更高,超過攝氏50度。NHK記者:「熱嗎?」小朋友:「好熱啊!」

NHK記者:「你為何不用娃娃車呢?」媽媽:「因為太熱了,小朋友不想坐。」

路面高溫危機,首當其衝的正是小朋友,他們個頭小、距離地表近,感受的溫度比大人高出2到3度,做個實驗讓大家一目了然,2人一站一蹲,蹲下來距離地面75公分,差不多是1歲小朋友的高度。

NHK記者:「從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15分鐘,我比較靠近地面,整臉感受到熱氣直撲而來,另一方面,你覺得呢,有風吹還滿涼快的,覺得只要不動,體溫就會漸漸往下降。」

蹲了15分鐘開始熱了,30分鐘後,感受差更多。NHK記者:「臉上全被地表熱氣籠罩,就是一個熱啊!」

透過特殊鏡頭來看,站著的大人體溫沒變化,蹲著的人臉上黃色變深也變大,對比30分鐘前後,明顯看出原來身高不同,溫度感受也有差,大熱天裡坐在娃娃車上,簡直就像烤箱,小朋友中暑的機率,自然比大人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0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