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冠倒!8口家1存活 李宗典姐弟勇敢重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大樓倒塌,其中一位住戶李宗典被困在瓦礫堆中,超過56小時才被救出,左腳因為壓迫壞死得截肢,一家八口只剩下他一個人幸運存活,他的姐姐李肅梓因為出嫁,沒有住在維冠大樓,成了李宗典唯一的親人,意外發生後姐姐一肩扛起全家人後事,還得填資料、辦證件、尋找遺失物等,一夜之間幾乎家破人亡,但她還是微笑著堅持下去,當我們問她為什麼能這麼勇敢,她的回答是雖然全家人走了,但還好還有一個,如果我都不勇敢了,那我的家人該怎麼辦?

走進病房第一件事,先給床上的弟弟一個擁抱,要他勇敢、再勇敢,他就是維冠大樓倒塌第3天幸運被救出的住戶李宗典,受困56時奇蹟救出,當時被樑柱重壓,直到第56小時才救出,李宗典命保住了,但左腳壓迫壞死,得面臨截肢命運,更殘忍的是一家八口住在裡頭,最後只有他幸運存活。

維冠受災戶李宗典:「受困的這段時間只有覺得煩燥,手腳被壓住,然後好像又被鐵爪整個壓住頭,不知道已經沒感覺了,不承受又能怎樣,我是覺得就一切都是命啦。」

在病床邊不斷地打氣,把廢墟裡找回來的錢包交給弟弟當紀念品,她是李宗典的姐姐李肅梓,因為出嫁沒住在維冠大樓,一夕之間沒了家人,只剩下一個親弟弟,她一肩扛下災後所有重建工作,探視弟弟前,姐姐跑了一趟派出所,震災發生10多天,她總算有時間到失物招領,在一袋又一袋滿是廢土的遺失物裡,尋找家人遺留下來的最後身影。

李宗典姐姐李肅梓:「這李喬恩唉,這是媽媽的、這是錦昌、這媽媽、這是我。」

幸運的是姪女的相本、李宗典的皮夾、弟弟的薪資袋,還有一些文件資料,全都被救難隊員帶了出來。

李宗典姐姐李肅梓:「就把它帶回去懷念啊,就是這次的紀念品吧,還好我們家還有一個。」

還好還有一個,面對地震帶走家人的傷痛,李宗典的姐姐更讓人看見了她的勇敢。

李宗典姐姐李肅梓:「還有李宗典,那他也很快樂,他現在很陽光,那我就很放心。」

維冠大樓鏟平了,但重建的路才正要開始,一天時間一下要找遺失物、一下要補辦證件,還得回到維冠大樓,里長辦公室填資料,抽空接受香港媒體訪問。

李宗典姐姐李肅梓:「我眼淚早就哭乾了,那我還有宗典,我還有宗典要照顧,所以我不行現在軟弱下去。」

活著的家人需要她,已經離開的家人也需要她,忙了一個上午飯都沒吃,還得趕到追思會,幫家人處理後事,堅強面對,李宗典的姐姐只能私底下流眼淚。

李宗典姐姐李肅梓:「今天哭得比較少一點,還是會哭,我3點多起來我都還是會哭,哭完了我可以感受他們的情緒,他們還是很悲傷。」

忍著傷痛不讓悲傷向外散播,因為災後的路還很漫長。

李宗典姐姐李肅梓:「那個申請的證件之多不是你所能想的,好累喔,宗典真的被埋了56個小時,那如果說我都不勇敢的話,那我們要怎麼辦。」

娘家沒了,剩下的弟弟成了僅存的親人,姐弟倆互相扶持渡過難過,但未來怎麼辦,兩人的答案都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維冠大樓#災民#李宗典#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22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