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報警!搭計程車嗅到K味 險遭誣賴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搭計程車還差點被誣賴!其實乘客上車時早就聞到一股濃濃的K味,但是礙於搭計程車不敢直接打電話報警,其實警政署有研發APP,民眾可以使用視訊報案,現場狀況可以直接用手機與勤指中心連線,還可以使用文字訊息對話,原本研發給瘖啞人士報案,去年成功幫助200多人,但警方也說如果是訊號微弱,還是得撥打110。

乘客:「多少錢?」計程車司機:「170啦。」乘客:「可是跳表你已經改新的嘛。」計程車司機:「170元就好了啦。」

搭計程車碰上計程車司機拉K,危險不打緊,乘客還要被誣賴,自認倒楣下車,車資一樣沒少給,因為當時上車時早就聞到一股濃濃K味,疑似當時在車上不敢打電話報警,其實民眾碰到危險,不能說話時可以不用撥打110。

警政署APP測試:「透過GPS定位我們,我們現在有電話語音與視訊,按下視訊。」

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警方直接連線,這是警政署APP推廣的視訊報案,連GPS定位一併發送,不管你人在哪警方隨時掌控,不想用視訊還可以用文字對話,警方在勤指中心即時連線,還可以即時監看事發地點的監視器,掌控現場狀況,當初研發主要是給瘖啞人士使用。

警政署科長張隆興:「視訊報案有好處,把現場影像帶到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的受理席畫面,可以幫助現場來蒐證。」

勤指中心接到視訊電話後,眼前的3個螢幕,一個顯示GPS定位,另一邊有報案內容,還有報案人的即時影像,去年幫助200多人成功報案,擔心遇到危險,不能打電話報案,警政署APP或者文字簡訊或許能幫上忙,但警方呼籲碰到緊急狀況或者沒有網路訊號,還是撥打110。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報案#APP#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49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