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桃機遺失物暴增! 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旅客來到機場常常會不小心掉了東西,這些物品都被送到失物招領處,桃機公司表示,旅客掉的大部分都是隨身物品,像是保溫瓶、雨傘、圍巾不在少數,行李箱也占了遺失物的一大半,今年春節期間遺失物大量暴增,和去年同期的600多件,足足增加一倍之多。

東西不見了,旅客好著急,趕緊到失物招領處報到。

機場服務人員:「幫我點一下裡面的東西喔,然後這是食品。」

真的好感動,不見好幾個小時的包包,終於找到了。

旅客:「一個包包,裡面還有衣物、還有一條菸。」

這兒就是桃園機場遺失物招領處,實際往裡面走一趟,看看旅客到底都丟了些什麼東西?小房間裡千奇百怪的樣樣有,同一種類都被塑膠袋包起來,貼上黃色小標籤,註明遺失的時間、地點,這兒最多的就是旅客的隨身物品,圍巾、頸枕全都分類擺好,雨傘密密麻麻的放滿整個鐵架,行李箱、行李袋也不在少數。

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預防股長黃秀真:「舉凡旅客出國常常帶的,比如說水杯啊、然後3C產品衣物或包包,或是個人常用的平板,基本上五花八門非常的多。」

貴重物品像是手機、相機、平板也都會分類鎖在櫃子,這兒甚至也可以看到嬰兒車,光是今年2月1日到2月14日春節期間,桃機就撿到了1209件遺失物,對比去年同期的653件,足足增長一倍之多,選擇在哪個航廈掉的和出入境時間、日期,只要旅客對遺失物品的描述正確,確認身分填寫完資料,就可以把東西帶回家。

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預防股長黃秀真:「如果沒有辦法找到遺失人的時候,我們才會先做一個保管,然後有6個月的時間,來等候遺失人來找回。」

桃機表示,會盡量找到失主把東西歸還,畢竟掉東西的人一定很著急,只想盡快物歸原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機場#遺失物#失物招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605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