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質詢處女秀! 兩三句就夾單字秀英文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首度站上質詢台,這次質詢處女秀,他把重點放在核廢料以及無薪假兩個議題,不過大家發現亮點是黃國昌質詢時頻頻落英文,三兩句就要說一個英文單字,之後質詢到無薪假時,一度讓勞動部長陳雄文快動怒,而陳雄文也反嗆黃國昌只會讀法律文字。

立委黃國昌:「因為時間有限,我如果打斷你說話請見諒,不要Take it Personally(在意),這個就是我現在要Make the Point(重點)。」

胸挺直、氣勢足,黃國昌首度站上質詢台,但怪了明明質詢的是張善政,不是外國人,他卻不斷落英文。

立委黃國昌:「我們要如何相信,目前台電在紙上作業,2055年最終處置廠要設置完成的這個Schedule(計劃),會On Time(如期完成)。」

談到核廢料,可能是怕官員聽不懂,中文後面還要補英文。

立委黃國昌:「不好意思我再打斷問一個問題,你們當初啟動所謂的程序時候,有沒有把選址Site Selection(選址),這個概念放進你們的程序當中。」

時不時手插腰,像是卯足全力,質詢言詞犀利,讓平常溫雅的勞動部長陳雄文,也難的講話大聲一些。

立委黃國昌:「那我現在,這個就是我現在要Make the point(重點),就是針對無薪假進行正式的法律規範,部長您不用激動,我給您時間。」

勞動部長陳雄文:「只是就法論法,你只是一個只會讀法律文字的人而已嗎?」

笑笑帶過,質詢處女秀,團隊全部動起來。

立委黃國昌:「Allen自己之前也在工總待過,也是法律系畢業,所以也會處理跟法律有關問題。」

每一個都有專長,有些著重勞工法案,也有立院老鳥,不過資料最後還是得由黃國昌自己審查,首次質詢,助理透露國昌老師不是不緊張,只是怕漏資訊K書K到凌晨,看來這位學運戰神,進立院也是要從頭開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國昌#質詢#英文#陳雄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20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