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晟吳志寧組走唱團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我爸是我最好的朋友!」音樂人吳志寧這麼說。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館以台灣的「文學家庭們」為主題,邀請詩人吳晟與兒子吳志寧進行一場文學與音樂的對談。看似很不一樣的2人,卻擁有相同的幽默感,過程中輕鬆寫意、笑料不斷,讓觀眾看見文學父親與創作歌手緊密的情感連結。

吳晟與吳志寧近年來「組團」從《吳晟的詩歌專輯》《野餐詩歌專輯》,為吳晟的詩合作譜曲,吳晟也當場告訴大家,他們明年要繼續合作,乾脆就以「吳晟+吳志寧」為主題,當個「父子走唱團」,吳志寧也當場附和。

森林系學生吳志寧為何變為音樂人?事實上吳晟一直希望吳志寧念森林系,希望他能為地球環境盡份心力。但吳志寧的成績非常差,是個「全壘打王」,學分被當光光。吳晟還憂心去「陪讀」一年。某天晚上吳志寧沒有回家。吳晟決定放下,讓兒子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有個從事音樂的兒子也是有好處。」吳晟曾參加過一場演講,現場稀稀落落,學生告訴他原因,「因為大講堂辦了一場演唱會...」吳晟一氣之下,決定找兒子「組團」:「以後我們一起演講的時候,人數都會特別的多。」

吳晟表示「其實我們的文學家庭是『愛好文學』的家庭。」順道揶揄兒子,告訴大家他們家資質越高的越不出名。吳志寧在父親旁露出靦腆笑容,申冤笑說姐姐的書賣得比他好。「但你的粉絲好像比較多喔!」吳晟笑著說,其實他要表達的是「最出名」的是他自己,本身散露出樸實而又充滿光芒的氣質。

來自於生活的經驗,促成了吳晟的鄉土文學。來自對音樂的熱愛,吳志寧成為了歌手。彼此間碰撞出的火花,也成為閃爍的光芒。「希望大家明年一起來聽我們的音樂會!」吳晟與吳志寧,一對吳氏父子的對話,也在愜意的午後,帶來了一段美好的文學與音樂故事。(照片:書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晟#吳志寧#組團#文學家庭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