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訪杉林溪感受瀑布 進老街吃「爆米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要避暑,又不想跑太遠,可以到海拔1600公尺高的南投杉林溪,這裡有很容易親近的大瀑布,走5分鐘就能到瀑布下方,大口大口呼吸。順著水流往下走,則有充滿童趣的鴨子船,真假鴨子一起在杉樹林中滑水,悠閒自在,山下,則有老街傳統的「爆米香」和「打鐵」老舖,彷彿會把人拉進時空隧洞裡。

悠閒的竹山老街,巷子裡飄出傳統老味道,大火高溫烘烤每一粒米,小朋友張大眼盯著,雙手卻緊緊捂著耳朵,「爆米香」出爐,米粒開花,瞬間膨脹。

TVBS記者洪彩綸:「很多人都吃過爆米香和米麩,但今天我們要來體驗它的製作過程。」

TVBS記者洪彩綸:「要趁熱趕快壓一壓?」米麩店老闆林振修:「對,冷了就攪拌不動了。」

抓緊時間,不斷攪拌,接著得全家出動,徒手為「爆米香」塑形。米麩店老闆娘:「燙啊。」

「爆米香」要好吃,還要給點「壓力」。TVBS記者洪彩綸:「這要把它弄得最密實?紮實?」米麩店老闆林振修:「對,這樣吃的時候才不會一直掉。」

沿著模型,切開「爆米香」,就像切出童年記憶裡的一塊塊美味。

轉個彎,巷子裡打鐵聲越來越明顯,這裡有間超過百年的打鐵店,師傅將燒紅的鐵板,先用機器打出雛型,瞬間火花像水一樣四濺,手工做出來的刀,最辛苦的就是要耐心敲打,還有一項絕活,是得趁熱,像削鉛筆一樣,慢慢地削出刀刃。打鐵店老闆郭慶順:「我們還像古時候傳統這樣削。」

老技藝已經傳到第五代,頂著大熱天,打鐵師傅也不能停工,每天待在上千度的火爐旁,汗流浹背,但遊客想消暑,可以沿著南投151縣道,轉進杉林溪。TVBS記者洪彩綸:「雲瀑從山那頭傾洩而出,我們在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在中午12點49分的時候,這裡氣溫只有23度。」

山上氣溫,越晚越低,加件外套,順著大岩石山壁走,眼前就是瀑布區。TVBS記者洪彩綸:「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裡有松隴大瀑布,我們可以好好地親山近水。」

風切、水滴,就像進入西遊記中的水簾洞,有人張開雙臂,享受瀑布森林浴,有人撐傘、有人快跑,就怕被淋濕。遊客:「啊。」

順著瀑布走一圈,上木橋,再跟著水流往下走,瀑布變成平靜的水潭,小鴨自在游水,「大鴨」也玩得不亦樂乎。遊客:「快點、快點。」

遊客踩鴨子船,游進青山綠水中,兩旁是日據時期種植的杉木,而除了賞木,這裡還有比臉大的花,熱浪來襲,上山偷閒,芬多精讓身心靈全然放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81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