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捆工專業不足!難防搞鬼建築師 恐淪幫手

記者 李建瑩 謝古菁 / 攝影 魏嘉良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工地當中常見的鋼筋綑綁也是一門學問,鋼筋綑綁工人先是按設計圖施工綑綁,每支鋼筋的間隙、直徑都要符合標準,尤其要特別注意鋼筋與鋼筋之間,十字交叉點的密合度,綑綁完成,交給監工檢查,通過了才能實施下一個步驟,不過如果遇上建築師草率了事,捆綁工又專業度、經驗不足,恐怕會淪為建築師偷工減料的幫手。


工地施工,敲敲打打,人員綑綁鋼筋,監工監督施作。

綁鐵師傅:「一般有分3分、4分、5分,它的直徑範圍,然後看搭接有沒有正確,十字交錯點有沒有密合。」

監工勘驗鋼筋直徑是否符合標準,還有鋼筋交叉點的密合程度,一個步驟出問題,就會嚴格要求拆除,重新施工,鋼筋綑綁工人無法自行判斷對錯,得由專業監工認定,但萬一綁鋼筋的建築師或土木技師要草率了事,捆綁工又沒有足夠經驗、專業度,恐怕將會淪為建築師偷工減料的幫手,捆綁鋼筋人員表示,他們必須按照建築師所設計的結構完成,按圖施工,綁鐵絲固定,而每個鋼筋的十字交叉點都要特別注意密合度。

營造商:「師傅帶捆綁工去做,師傅做前面,學徒扛鋼筋。」

營造業者表示,營造商有捆綁鋼筋的固定班底,而建設公司則有專任捆雜工,必須通過監工查驗,才能施作下一個步驟,營造業者還說,大多外籍勞工都能聽懂簡單中文指示,甚至也會有工頭示範專業綑綁鋼筋動作,幾乎沒有溝通上的問題,每一個綑綁工人出師時間不固定,但能確定的,大多屬於師徒制,只有經驗與專業度,才能避免偷工減料事件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筋#監工#師徒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64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