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盲犬進台中健保署被拒 志工:民眾觀感不佳

編輯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29
▲圖/趙小姐授權提供
 
政府明文規定導盲犬可以「任意進入」所有公共場所,不過日前一名導盲犬的寄養家庭趙小姐到台中中央健保署辦理健保卡補發,帶著訓練中的導盲犬要進入時卻被志工阻擋,理由竟是「造成民眾觀感不佳」,雖然事後順利進入並辦完補發,但趙小姐仍希望能藉自身經歷,希望提升大眾對導盲犬的接受度及宣導,於是在自己的臉書貼文,獲得大批網友支持並瘋狂轉載。 
 
這位趙瑩瑩小姐是訓練中導盲犬的寄養家庭,住在台中,不過就在16日中午她帶著女兒和導盲犬Mika到市政北路的中央健保署辦理健保卡補發時,在大廳就被志工攔下,要求狗不能落地。趙小姐在口頭宣導後志工勉強放行,但隨即另一位志工又出來阻擋,表示因為導盲犬Mika「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因此希望將牠綁在門口,直至她表示有內政部公文和身心障礙修法的總統令公文可供查核才終於被放行。
 
趙小姐在貼文裡表示,當她領取號碼牌、讓Mika趴下等待才沒多久,隨即被引導至辦公室最裡面的區域,不用等號碼就可直接辦理,當下立即明白是稍早志工通報後給予的「特權」,而該位服務人員委婉表示因為人潮眾多,怕為導盲犬在走道上可能會影響到民眾,因此特地引導她到人較少的區域,但趙小姐認為這種做法刻意將導盲犬與人群隔離,失去原有訓練的意義。 
 
於是趙小姐便開始對這位服務人員進行宣導,訓練證件和導盲犬識別證件是衛福部發的,但她認為健保署對導盲犬不能如此沒有觀念。她貼文表示:「導盲犬是經由寄養家庭不間斷的帶著幼犬到各個公共場合做穩定訓練而成的,剛才有幾位孩子逗弄Mika,但Mika並沒有對孩子造成撲跳,而是乖乖趴著的穩定行為,是經由一年來不斷的訓練所養成的習性,這都是因為各個單位的配合,讓我們寄養家庭有機會把狗訓練好。」 
 
該名服務人員在聽完說明後,也對Mika的紅背心、證件拍照,希望做為該單位日後員工教育訓練重點宣導;事後趙小姐表示,對於該名服務人員廖小姐的處理也感到滿意,今(18)日廖姓服務人員上午也致電趙小姐表示,對於該單位的同仁和志工做好宣導,未來有相同的情形將不會再出錯。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讚聲,共獲得了5000多人分享、4000多人在下面留言表態支持,認為不只健保署,其實有很多民間單位對於導盲犬的知識仍相當薄弱,希望以後大家看到導盲犬可以又更多體諒與包容,並且感謝這些毛孩子們為人類無私的付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導盲犬#拉布拉多#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5

0.0605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