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比南極洲還冷 -114度極地渦漩發威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聖嬰現象在美大發威,美西出現攝氏32度高溫熱浪,南部有龍捲風肆虐,而美東包括紐約在內卻經歷百年來最低溫,在紐約上城的白面山,甚至出現華氏零下114度的超級低溫,約莫等於攝氏零下45度,專家說比南極洲還要冷。

紐約本周低溫暴冷,連廣場上的噴水池都凍到結冰。

記者:「妳從佛羅里達來的,怎麼能承受(低溫)?」民眾:「我無法啊冷斃了,所以我們要閃了。」

路上行人包緊緊幾乎只露出眼睛,大衣圍巾手套全部出籠,只恨無法把棉被穿出來。

民眾:「我穿了五層衣服在身上,我覺得自己(圓得)很像奶油球。」

由於北極渦旋的進襲,美國東北地區情人節開始氣溫不斷往下掉,中央公園溫度低到零度以下,紐約經歷百年來的最低溫,連一項見多識廣的紐約客都說大開眼界。

當地新聞:「根據野外監測中心百樂湖(站),在臉書上所上傳的訊息顯示,山峰頂的氣溫是(華氏)零下110度,對你沒聽錯不是(華氏)零下10度,而是零下110度。」

在寒風效應的助長下,靠近紐約寧靜湖的白面山,居然出現極地氣溫。

當地新聞:「國家氣象中心說白面山上,比南極州還要冷超冷。」

紐約居然比南極還要冷,這日子該怎麼過。

記者:「我們正經歷超級危險的低溫狀態,大家應該盡可能待在室內。」

紐約當局發布低溫警報,呼籲大家沒事別出門,但要上班的出門辦事的還是得想辦法,放眼望去高速公路幾乎全部癱瘓,大雪阻斷交通車子根本動不了。

美東因為低溫各地狀況一團糟,但幾乎是同一時間,美西卻熱得好像夏天一樣高溫飆破32度。

當地新聞:「上個周末打破高溫紀錄,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鳳凰城甚至出現更高的氣溫,國家氣象中心預測將出現(華氏)90度的高溫。」

同一個美國但東邊飄雪西邊穿比基尼,詭異的天氣還不只如此。民眾:「我想它正往東走,現在通過鄰居的屋子。」

龍捲風肆虐美國南部,從佛羅里達到密西西比州都遭殃。

災害管理局人員:「聖嬰現象不會直接造成嚴重的天氣(災難),但它卻有機會和條件容易促成天災,尤其當它在佛羅里達交會時,最主要的原因是向南偏移的急速洋流,影響了整個美國的低壓系統的路徑和強度。」

目前在太平洋東部的聖嬰現象,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一次,預計加州南部整個2月都會繼續受影響,熱浪、風雪、龍捲風,極端的天氣型態恐怕已經無法避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嬰#龍捲風#風雪#南極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55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