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班往東飛比較快! 全球暖化加速噴射氣流


發佈時間:2016/02/1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飛機往東邊飛行的速度比往西飛行要快得多,原因就在於全球暖化影響加劇,噴射氣流也跟著加快,從紐約飛往倫敦時間縮短到5.5小時,但如果反向從倫敦往紐約,飛行時間就要7小時。

飛機起飛升空,這趟航程時間要花多久,其實跟氣溫變化有著密切關聯。

雷丁大學教授:「事實上氣溫也會對大氣層產生影響,包括飛機飛行的35000英尺高空,大氣風速和溫度關係密切,所以風速會因應溫度的變化而改變。」

但這改變有多劇烈?您可能想不到當全球暖化效應越明顯,飛機往東邊或往西邊飛,速度可能因此相差很多。

新聞報導:「最近發表的研究發現,氣候變遷導致大西洋上,往西邊飛行的班機所需時間較長,而往東邊飛行的時間則較短。」

根據英國的研究數據,氣候變遷影響下從紐約飛往倫敦,整段航程花不到5.5小時,如果反過來從倫敦飛到紐約,時間卻要近7小時慢了1.5個小時,往東邊飛行省時省力又划算,而這都是噴射氣流搞的鬼。

介紹影片:「噴射氣流是大氣層中強勁的風,在5到7英里的高度左右,風速最高可達到每小時200英里。」

噴射氣流出現在高緯度西風帶,伴隨強而有力的風速,可以減少飛機飛行時間飛得更快,以大西洋航道來說每天有將近600班航班飛過。

航空專家:「噴射氣流對航空產業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飛機在空中可以搭順風車,每年替航空業節省上百萬英鎊,幾百萬噸的二氧化碳。」

噴射氣流雖然加速,但專家憂心整體環球飛行時間其實變得更長,飛機在空中時間越久排放的二氧化碳越多,燃油花費自然也高,機票價格也會受影響。

雷丁大學教授:「這項研究只是針對跨大西洋的航班,如果世界上其他和噴射氣流有關的航班路線也在被影響範圍內,那這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氣候變遷的效應,不是土地沙漠化、海平面上升影響牽一髮動全身,空中交通的便利性恐怕要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暖化#噴射氣流#飛行#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