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東協加州峰會 南海議題列入聲明


發佈時間:2016/02/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0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為期兩天的東協十國高峰會,首次被美國拉到自家西岸的加州舉行,身為東道主的歐巴馬總統把話題圍繞在南海爭議上,最後更寫進聯合聲明裡,以不點名的方式要求大陸停止在南海的填海造地,甚至軍事化,美國福斯Fox新聞報導近期內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南海永興島在2月14日疑似安裝上導彈裝置。

美國加東協10國的會後記者會,歐巴馬以不點名的方式提南海。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討論到在南海採取實質行動來緩和緊張局勢,包括中止繼續填海造地和軍事化具爭議地區。」

中國大陸南方的鄰居東協10國,全被美國帶到它的西岸加州舉行領袖峰會,這是歐巴馬卸任前,多累積一項外交成績,更在會議桌上圍繞南海爭議,聯合東協譴責大陸,最後寫進共同聲明裡。

半島記者:「這是第一次東協領袖可以提出如此強烈的共同聲明,在此之前他們沒辦法達成共識。」

根據美國福斯Fox新聞報導,近期拍攝的南海衛星照片,永興島海灘2月3日還是空的,2月14日就出現疑似導彈裝置,美國國防官員判斷這些導彈是大陸自主研製的「紅旗九」防空系統,事實上在農曆春節期間,新成立的火箭軍就密集演練中,模擬瞄準航空母艦編隊發射導彈,並且火速移防到另一個地點,拂曉發動第二波攻擊。

火箭軍戰備指揮長陳志豪:「練組織指揮練技術戰術練特情處置,就是要讓部隊始終保持箭在弦上。」

保持箭在弦上隨時攻擊航母,這款飛彈外界交叉比對,認為應該就是去年大陸閱兵典禮上,首次亮相的東風21D反艦導彈,射程1500公里號稱「航母殺手」,要跟美國下個月將派來參加韓美軍演的史坦尼斯號航母分庭抗禮。

上海政法學院教授倪樂雄:「美國現在派航母過來(朝鮮半島),中國意識到這樣一種客觀上對自己的威脅,針鋒相對,所以就打航母我們就打航母試驗。」

美國的航母已經出發另外還有4架F-22戰機,17日中午抵達南韓烏山。

駐韓美軍副司令泰倫斯:「這次任務表明美國和南韓結盟的力量,以及共同維護朝鮮半島穩定的決心。」

截至目前,美國大兵總共28500人進駐南韓,兩國司令握手要在下個月聯演,美軍比往年多派了近6千軍力,另外新增1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和45架戰鬥機,這將是史上最大規模的韓美聯合軍演,而且演習的其中一個項目是,斬首金正恩。

摸著火箭的金正恩高調視察,他正在拉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中國大陸要面對這樣的北韓還要對付美國,繼「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部署南韓之後,未來還會把隱形驅逐艦開進日本西部的佐世保基地,這等於駐守在大陸的家門前。

TVB主播:「中國軍費今年將會大幅增加,應對南海和台海局勢。」

增加國防預算,很可能在三月召開的人大會議上宣布,外傳增加的幅度大約有30%,近五年來大陸的軍事支出,從6千億人民幣逐年攀升到去年高達8800億人民幣,相當於4兆多台幣,而今年還要再破紀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9.3):「我宣布,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

去年才宣布裁軍30萬,今年繼續大手筆增加國防預算,從軍備到外交,中國大陸都得擺好陣仗,跟美國一較高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協#南海#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579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