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花燈也要猜!毋成猴變貓熊 孫悟空看成豬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昨天出現台北福祿猴PK南投土撥鼠,花燈比搞怪的畫面,但其實在南投集集還有更多有趣怪怪的花燈,不仔細看說明,民眾還猜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其中像是猴子吃西瓜花燈,有人猜是貓熊,猴子拿金箍棒,有學生看成是豬,還有齊天大勝化身五彩繽紛雲彩,被人誤以為是可愛的魚,看花燈像猜燈謎,其實這些作品都是國小同學的創意,要仔細端詳才能看到小朋友心裡的世界。

猴年燈會,這是什麼一下就被猜出來,小朋友喜歡,這一對叫「哥倆好一對寶」,設計豆豆蟲,意思是人是群居動物,需要一位真心的朋友。這隻在吃西瓜,但又是什麼吉祥動物,兩個黑眼圈乍看真不像猴子,但原創者早就想好,原來這叫「毋成猴食西瓜」。

賞燈民眾:「貓熊,是貓熊吧。猴子。」

集集燈會花燈五花八門,各自有不同創意,國姓鄉也參展,因此有讚成功、鄭成功戰船登台,有國姓爺後面一隻猴,叫國姓猴鄭,但這兩隻上下顛倒,又有人猜不出來了。

賞燈民眾:「這什麼?豬啦,很兇的豬。」

竟然猜成豬,人家明明做的是,「猴」住全場,齊天大勝手拿如意金箍棒,象徵掌控一年大小事,唯獨這個很少人猜出來,這叫祥猴獻瑞,象徵齊天大勝化身五彩繽紛雲彩,很多人看成是一隻可愛的魚,集集燈會,國小小朋友各有巧思,看花燈也要猜一猜,憑添另類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燈#猴年#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3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