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這個馬戲團不一樣 唐氏症團員自信演出


發佈時間:2016/02/1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至臉書/Circus Sonnenstich。)

我們現在要到德國欣賞十分精采的馬戲表演,特別又感人的是,這些馬戲表演者都是唐氏症患者,馬戲團成立19年,讓許多唐氏病患者學習用肢體動作來表達情感與情緒,也透過馬戲表演讓更多人認識、理解他們,幫助唐氏症患者建立自信心。

馬戲團指導老師:「另一隻腳也要站在球中央,你看,你就能站起來,很棒喔。」

薩夏好驕傲,超有自信心,他學會站在汽球上,但他從小到大卻十分自卑,因為薩夏是一名唐氏症患者,但他同時也是柏林這個馬戲團,「中暑」馬戲團的成員。

中暑馬戲團的表演者都是唐氏症患者,每周四是練習日,而薩夏今天和搭檔瑪麗亞練習雜耍。

馬戲團指導老師:「薩夏、瑪麗亞,先看我的手,這很重要,瑪麗亞這樣沒有錯,正確,手就像飄浮一樣,瑪麗亞讓我們再試一遍。」

最近練習的份量比平常更重,因為一年一度的公演即將登場,中暑馬戲團成立於1997年,他們的表演十分受到歡迎。馬戲團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讓語言溝通學習困難的唐氏症患者,學習利用肢體動作來傳達情緒以及情感。

馬戲團指導老師:「有些人說我們讓唐氏症病患上台表演是羞辱他們,但這些表演者展現他們的技巧與天賦。」

中暑馬戲團的努力備受肯定,不久之後他們將擁有專屬的舞台排練室,而薩夏加入馬戲團已經17年,而這一次的劇團生日公演,他成為主秀之一。

唐氏症患者馬戲表演者薩夏:「我禮拜一會很興奮,那是公演的日子,凱爾統籌公演,我會用木桶表演,也會有雜耍,還有嘻哈舞蹈,那是全新的項目。」

薩夏想要獨立自主,但一些時候當他無法確切表達想法讓售貨員理解,就會失望,當場發怒。

唐氏症患者輔導員丹尼斯:「我們2個剛剛合作時,他有時候還罵我混蛋,那是他表達你不懂我的方式,我現在已經了解了,但超市或DVD出租店的店員沒辦法,甚至覺得受到威脅。」

薩夏真的渴望生活大小事都能自理,所以他繼續接受語言治療,今天是單字與發音課。

要記住或是說出一個單字都不簡單,但薩夏決不輕易氣餒,在公演前一天,他特地回家探望父母,他最喜歡和母親一塊下廚,這對他就像紓壓spa,而母親看著薩夏不斷進步,也竭盡所能要讓薩夏過正常生活,但她知道偶爾免不了仍會遭到嘲笑,比方說他們不久前走在馬路上,就有一名男子停下來瞪著薩夏瞧。

薩夏母親:「當有人如此對待他時,他會有感受,他會很不開心,我必須讓他冷靜下來,薩夏你表演馬戲時別人也會看你啊,你又有什麼感覺呢?你感覺如何?」

母親必須給予心理輔導,也要隨時替他他打氣,特別是在公演前夕,因為他知道兒子上台容易緊張,隔天大日子終於來了。

馬戲團指導老師:「我們好酷!我們好辣!」

唐氏症患者馬戲表演者薩夏:「我會害怕,害怕階梯,會跌倒。」

雖然說害怕,但上了舞台,薩夏便能量以及自信都滿滿。舞台是薩夏唯一不懼怕眾人眼光的地方,他藉由肢體語言與世界溝通,而中暑馬戲團的成員都盼望她們能靠著藝術能力被社會大眾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戲團#唐氏症#表演#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07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