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美濃地震重創高鐵 36小時維修花千萬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徐國衡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濃地震,震壞高鐵電車線,至少117公里長受損,堪稱甲仙地震以後,最大震災!其中張力平衡裝置最難修,一共花了36小時維修,全線總共49個地方受損,平均一組要修3個小時,花費約30萬元,高鐵動員全部的工程人員搶修,加上其他設備,維修預算千萬起跳。


工程車抵達現場,要搶救高鐵電車線,架梯爬電桿,靠近天空,離地20公尺高,工程人員膽大,更要心細,確保安全才能上,美濃地震,震毀高鐵鐵軌電車線至少117公里,處處殘破,最難修的就是他!

高鐵電車線維修課副理江文翰:「導桿變形最嚴重的時候是成八字形,列車通過的時候,這個集電弓可能會受損。」

記者彭志宇:「這個張力平衡裝置,堪稱是這次震災裡頭最難修復的部份,因為光修復這一組最少要花3個小時。」

光是張力平衡裝置就壞了49個地方,一個地方維修費用就要30萬元,其他像是絕緣礙子、電車垂掛線壞的更多,同樣不好修,搶修難,檢查同樣費時36個小時,就有6到7個小時花在檢查上。

維修人員侯冠宇:「很多同仁就是因為那天很冷,很多就是嘴唇破裂流鼻涕啊,還是一樣繼續努力。」

再辛苦也要確保高鐵安全無虞,不過高鐵傳出,要把現在使用的700T列車全面換成新型號,至少要花上千萬元。

高鐵公關王平宇:「預計到2019年就不會再有生產了,所以目前為止都在評估,是要繼續採購原來的700T列車,或者是採用比較新的,也是系統能夠相容的700I這樣列車。」

駁斥爆料,強調會在新政府上任後再做決定,以穩健營運為第一優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維修費#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20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