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吃澱粉必瘦?非人人適合 中醫:看體質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減重作家疑似飲食不均衡,突然死亡引發外界震驚!事實上食療減肥有很多不同方式,也各有擁護者有人不吃澱粉、有人不吃肉,也有人專吃澱粉減肥。中醫則認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有人適合吃蔬菜減肥,但也有人吃太多蔬菜反而體質虛寒,變成反效果。

減肥該吃什麼,不吃什麼,方法百百款,有人不吃澱粉有人不吃肉,還有人只吃燙青菜,但中醫師說食療減重可沒有一個方法適合所有人。

中醫師劉孝忠:「痰濕體質就是所謂喝水就會胖的體質,針對不同體質應該要有不同飲食方式,我們中醫不認為說有一種減肥方式可以適合每一種體質。」

從中醫體質學觀點不同體質的人適合吃的東西也不同,舉例來說舌頭上有白色舌苔,舌頭外觀又肥又大多半是痰濕體質,吃澱粉就要吃薏仁、大麥、玉米、黃豆這類五穀雜糧,如果舌頭外觀肥大顏色特別紅就可能是濕熱體質,飲食上就要避免燒烤、油炸口味跟高熱量食物。

中醫師劉孝忠:「你是陽虛、你是真寒假熱,你是氣虛、血虛、氣瘀、血瘀這類的體質,大原則就是不適合大量吃這些寒涼性食物。」

醫生說過去就有20多歲男病患,靠吃大量蔬果從體重破百瘦到大約60公斤,卻因為吃太多寒涼性蔬菜,體質變得非常怕冷連夏天都要穿外套,提醒想減肥的民眾還是要均衡飲食、多運動,什麼東西該不該吃,則要多請教醫師、營養師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澱粉#體質#減肥#方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29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