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讓你失業! 2020年500萬人被取代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科技發展迅速,近來有專家大膽預言,到了2020年全球至少有500萬個工作機會將被機器人取代,未來30年內機器人將可完全取代人力,人類會面臨前所未見的重大挑戰!

機器人飯店櫃檯:「確認今天住房房客的資料,請說出您的全名。」顧客:「(我是)渡瀨綾音。」

這是日本最新的機器人旅館,從check in到幫你推行李,都看不到活生生的人,所有服務都由機器人包辦,您覺得毛骨悚然嗎?更可怕的在後面,日本正在開發保全機器人,只要發現可疑人物,機器人可以馬上自動攔截追蹤。

保全公司人員:「到目前為止,只能靠人來處理的事情,未來將可以讓越來越多機器人處理,我想這會是未來的警衛趨勢。」

這真的是未來趨勢嗎?恐怕是的,住飯店沒有漂亮的櫃台美眉,樓警衛保全也會全部換成機器人,機器人可以取代人類嗎?這答案在這裡。

科技新聞:「如果你的答案是500萬人將在2020年失業(被機器人取代),那麼你答對了,根據周一剛發布的一項,來自世界經濟論壇研究報告估計,這影響將遍及15個產業。」

美國他們稱這個現象為第四次工業革命,大量重複的勞力工作,或是白領階級所執行的行政和文書等工作,最容易被取代。

科技新聞:「在新式的超市,以前可能需要30個收銀員,現在只要一個人去管理30個收銀機器即可,再看看全球有幾十萬個咖啡烘焙師,但現在也將有咖啡職人機器人要出現了,也許你會說你很講究,要做一杯完美的雙份摩卡什麼的,而且從來不相信別人的手藝,但是數以百萬計的其他人根本不關心這些,他們只要一杯順口的咖啡即可。」

這就是重點,大量低成本,品質又不是太差才是王道,包括服務業和加工、生產產線上,都已經開始看得到大量機器人了。

未來科技專家羅斯:「我看到的是在南韓、中國、日本的情況,讓我相信我們在1970年代看到出現在卡通和電影的機器人,在2020年會成為現實。」

歡迎來到未來世界,但和很多科技電影情節一樣老調重彈的是倫理和道德的挑戰,如果機器有能力從事所有人類的工作,人類該怎麼辦?這恐怕是整個人類社會最迫切該正視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工作#人力#旅館#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1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