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萬件救生衣!覆蓋柏林音樂廳 不忘難民


發佈時間:2016/02/15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新的一年,中東最慘內戰國敘利亞,總算出現一線契機!消息面是敘利亞內戰進入和談,而和談希望推進的下一步是政府軍和叛軍雙方至少能夠停火,敘利亞的戰火是造成歐洲嚴重難民危機的最主要因素,春節期間剛落幕的慕尼黑安全會議,17國想就「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尋求結論,但是沒有成功,同樣在空襲恐怖組織,但是西方陣營不斷指控俄國等於在壯大阿塞德政權,藉機屠殺,所以敘利亞的和談,目前的背景脫離不了,各國各有立場,簡單的來說各懷鬼胎的氛圍下展開。


德國首都柏林音樂廳外頭的樑柱被橘黃色救生衣團團圍住,這是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聲援難民的最新裝置藝術。

CNN主播:「他(艾未未)用1萬4千件橘色救生衣覆蓋柏林音樂廳,這些救生衣是從橫跨地中海到希臘的難民身上取得,觀察說創作絕對會引起大家對難民危機的關注。」

以色列觀光客:「看到這些救生員隨即想到難民,我們想的是,也許這就像是海上的救生員。」

自從去年難民潮爆發後,艾未未就親自多次前往大批難民湧入的希臘萊斯沃斯島,實地了解情況,柏林裝置藝術所用的救生衣,就是從這收集而來,艾未未早前更透過行為藝術,模仿溺斃陳屍土耳其海灘的敘利亞3歲男童的模樣,要大家幫幫忙,勿忘難民的困境。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幫助這裡的人收容這些難民,拯救這些不幸的人,他們是非常勇敢的人,我看到嬰兒、母親和年輕人以及老人,他們犧牲所有,來到這片土地尋求庇護,還得面對未知的未來。」

奈何反難民聲浪也隨之高漲,芬蘭正計畫遣返2萬難民,甚至有右翼團體擔憂難民威脅百姓人身安全,組成自衛隊自發上街巡邏,保護婦孺不受攻擊。

自衛隊成員:「我們只有捍衛自己才用暴力,若有人攻擊,那人有權捍衛自己,但若是犯罪發生,我們會出手干預。」

當地不少援助難民的個人團體,就表示不能接受政府驅逐難民,因為他們認為不能用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飯的角度分析,而總理席比拉原本開放難民到他位於芬蘭北部肯佩萊的家住,現在也因不堪反難民輿論高漲,以維安為由不開放了。

 
伊拉克難民:「他們要遣返我們,我會尊重這決定,而我們將面臨死亡。」

更無奈的是,14日結束的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17國就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沒有進展,聯合國統計敘利亞目前急需人道主義援助的難民數都已經高達1350萬人,各國卻還忙著猜疑、各自表述,美國繼續質疑俄羅斯空襲鎖定的非恐怖份子,而是美國援助的敘利亞溫和派叛軍,現在敘利亞溫和派叛軍也跳出來指控俄國搞屠殺,且強調唯有對方停止空襲,才願和談停火,俄羅斯態度一貫否認到底,總理梅德韋傑夫更在安全會議上直說,西方國家和俄國關係正導向新冷戰。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說法:「北約對俄羅斯政策仍不友善且不透明,嚴重的話,能說我們倒退至新冷戰,幾乎每天不管是對北約或歐洲或美國,我們都被說是最恐怖的威脅之一。」

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後來也特地致電俄國總統普欽,但還是換來一句我們追殺的是恐怖份子,雪上加霜的是擔心庫德叛軍趁機佔領土耳其邊境領土,土耳其近日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軍連番轟炸,敘利亞阿塞德政府向聯合國抗議,美國也要求土耳其停止攻擊,他們打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L的盟友。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我們將報復對抗庫德族軍隊。」

就是這樣各方只為自己的利益盤算,於是難民危機不但無解,還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戰爭#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32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