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不上開學日 大灣國中替災生加開課輔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大樓倒塌奪走114條人命,其中有部分是學生,就怕小朋友心裡有陰影,開學日校方就安排諮商師輔導,課業部分只要有需求也會提供課後培訓,避免進度落後;另外玉井國中專科教室嚴重受損,校方則是跟鄰近高職合作借用場地,再趕工將器材搬到普通教室,希望盡快恢復校園原本步調。

走廊穿堂掛滿祈福小卡,都是要獻給在地震意外中罹難的好同學,台南大灣國中開學日氣氛沉重,因為在倒塌的維冠大樓就住了16名學生,其中5人不幸往生,無法再回到熟悉的教室。

大灣國中秘書吳榮智:「如果說發現同學有些比較不一樣的情緒反應,我們會安排個別的諮商。」

就怕學生心靈受創,校方積極輔導,生還的11人目前3人暫住在外縣市親戚家趕不回來,也會特別安排課後培訓。

大樓外牆嚴重龜裂,校方拉起黃色封鎖線,玉井國中專科教室承受不住強震,已經變成危樓。

玉井國中校長蔡佳宏:「原來在技藝課程我們自辦的,我們是想要把它調整成合作的方式,就是到鄰近的高職去做使用,那如果說在學校一般的家政課,像烹飪的部份,我們會跟我們的午餐廚房去做結合。」

能換地方上課就換地方上,專業器材則是先搬到普通教室,預計花1到2週時間部分課程才能恢復。

穿著便服來上學,崑山國小不少學生地震當晚書包制服來不及拿,更多達10人罹難,小朋友心理難免有陰影,一開學校方就請來心理諮商師進行輔導。

台南市教育局心理師劉人豪:「協助學生減壓,跟讓他們覺得比較安心。」

集體輔導效果不足,就再進行個別輔導,不只安撫,校方更希望孩子們能快快重回學習軌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學生#輔導#校園#災民#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733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