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熱線又通 陸捐7310萬賑災


發佈時間:2016/02/15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臺灣大地震兩岸企業界都關注,大陸方面的捐款累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300多萬元,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再度通過「兩岸熱線電話」再一次表達慰問,而每年春節過後在台灣舉辦的大陸台商聯誼會,今天在圓山飯店登場,全場台商默哀1分鐘為傷亡者祝禱。

司儀:「默哀一分鐘,祈求生死兩安。」

為地震傷亡者默哀,今年大陸台商在圓山飯店舉辦的春節聯誼活動,因為年前南台灣發生大地震活動從簡,總統馬英九並沒有依照往例參加。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早上9點鐘,國台辦張主任又打了熱線過來,我們約好了,他就是對於台南這一次的這個地震災害,再度的表達他們從他們的領導人到台辦,對我們的關心以及對願意做一些捐助。」

大陸海協會也透過海基會,捐款台幣2500萬,大陸紅十字會也宣布捐款1000萬台幣,而四川的北川縣和廬山縣則捐出1000萬台幣,感念台灣曾經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及2013年雅安大地震中提供援助,另外在台陸資企業也紛紛提供捐助,總計大陸方面捐款的累積金額達到新台幣7310萬元。

TVBS記者廖雅玉:「除了大陸海協會之外,各地台商也都心繫台灣紛紛捐款,例如上海台協至今就已經募了755萬的台幣,希望能幫助台南災後重建,因為情是故鄉親。」

上海台協副秘書長黃文明:「看到地震倒下去那一剎那,我們也是很難過。」

珠海台商協會會長葉飛呈:「我們在當天早上,我們珠海台商協會馬上發動捐助。」

至於大陸台商事發至今的捐款金額,累計已經達到大約5000萬台幣,兩岸企業界捐款表達關切,希望能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台商#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08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