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調醬料餵吃飯! 兒創業賣「媽媽味」丼飯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人念念不忘小時候父母的手藝,創業就主打自己家的好滋味,像是有丼飯業者把媽媽的獨家醬汁配方調整後,一天能賣出上千碗,還有爸爸小時候賣烤地瓜,兒子將地瓜和西點蛋糕結合,在網路闖出名氣,都是成功案例。


韓式方法吃日式丼飯並示範創意吃法,但她不是老闆娘,煎牛肉的兒子Jerry才是老闆。

Jerry媽媽:「我常常為了他要吃飯,要請他的堂哥、表哥表姊來幫他拍手,一點米酒然後一點味醂。」

特調醬汁讓兒子從不愛吃變天天吃,就是這「媽媽味」讓Jerry決定創業,但開店得有10幾種不同搭配。

丼飯業者Jerry:「常常吵架啊,然後白天工作,晚上回家都不講話這樣子。」

Jerry媽媽:「只要我調,我覺得還不錯,可是給他嘗試的時候,經常被他臭臉打回票,我就非常的不滿意。」

幸好就算有摩擦,調整出來的「媽媽味」讓Jerry一連開了7家店,一天賣出千碗丼飯,切地瓜丁有模有樣,因為旁邊有老爸監工。

地瓜蛋糕業者楊承翰:「有時候我會覺得說都已經很急了,你還要要求這麼細微,所以有時候會很煩。」

小兒子其實有自己的堅持和創意,特色台灣地瓜變蛋糕和紅茶、抹茶、巧克力融合,甚至新口味加芒果都不衝突。

地瓜蛋糕業者楊明憲:「他腦筋的反應,我可以給他85分,可是工作態度只能給他75分而已。」

原來兩兄弟出國繞了一圈,最念念不忘的是爸爸以前賣烤地瓜的滋味,決定把形象比較老的地瓜「西點化」,讓年輕一代更能接受,但創業初期天天鬧家庭革命。

地瓜蛋糕業者楊鐸鉉:「他們那一輩,大家可能比較不會去注意,例如說包裝的材質、它的設計、色彩的協調,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就覺得那是很重要的東西。」

磨合期超過2年,但改良老爸的地瓜味,口碑行銷闖出名號,年輕一代傳承「家庭味」,賣出新花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媽味#開店#口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481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