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開學了!見罹難生未完成圖畫 師哽咽

記者 李建瑩 韓上倫 / 攝影 劉佾樺 許立凡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明天就是開學日,災區不少學生的制服文具都因為地震而報銷,台南市永康區的崑山國小也宣布會補助制服以及文具用品,台南市教育局也將提供免費協助,老師們在開學前一天進入學校整理,看到罹難學生作品忍不住悲從中來。

2月15日就要開學了,老師們忙著整理校園,看到罹難學生的作品忍不住悲傷情緒。

蔡婕浠老師楊美惠:「心裡一直用念力告訴婕浠說,妳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勇敢,老師相信你一定可以回來跟大家一起上課,那可是事實結果並不如我們所想這樣子,其實我們都覺得很不捨這樣的一個孩子。」

一年六班罹難的學生蔡婕浠老師把作品拿在手上,這幅圖畫上學期畫了一半如今卻再也畫不完,台南市永康區的崑山國小,因為地震帶走了10位學童,跟蔡婕浠同校就讀六年級的姊姊蔡婕淣也在這次地震中喪生。

蔡婕淣老師:「婕淣表現非常優秀喔,長的又高又漂亮又聰明落落大方。蔡爸爸比較辛苦也很堅強,他剛才還鼓勵我們。」

校外教學身旁總是圍繞著一群同學,老師說蔡婕淣人緣很好擔任英文小老師,還能一次幫忙10位同學讓老師很是放心,考試都是前三名也曾代表學校參加朗讀比賽,品學兼優的蔡家姊妹卻一起離開人世。

校長余孟和:「有請社工、諮商師來跟我們的老師談,明天開學了我們要怎麼樣子面對我們的學生。」

家園震垮不少學生的文具、課本還有制服也跟著報銷,校方也開放上學第一天災區的學生不穿制服上課沒關係,學校會再補發衣服跟文具用品,台南市教育局也將提供免費協助,希望能一步一步從實質上到心理上,都能幫學童們走出創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開學#罹難#文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06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