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手作樂趣」! 蛋糕店觀光工廠商機夯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7:30

手作商機從「吃」下手準沒錯!彰化一家觀光工廠光手作創意爆米香的課程,假日天天預約滿檔,帶動米香商品的業績2到3成;而台中一家烘焙坊也讓客人蛋糕DIY,不只女生愛,店內上門的有1/3都是男性,享受的就是自己作的成就感。


這個蛋糕是自己做的,店內滿滿一間人,1/3是男性,大家很認真忙著按照比例、準備食材、調和,要動手完成蛋糕甜點。手作樂趣就是從無到有,烘焙坊不賣糕點,而是以DIY做賣點,一條龍作業程序,簡化「作甜點好難」的刻板印象,讓消費者可以輕鬆上手。

手作顧客:「就是剛入門的,會比較懂要怎麼做,比在家裡做還要簡單,而且他這裡的人都會教。」

上門確定要做什麼甜點後,先把操作程序看一遍,接著按照比例,準備食材還有工具器材,不用自己準備秤重計、攪拌器、烤爐等等,消費者只要照做就能從出爐成品,享受成就感。

而這樣的店投資成本固然很高,但消費者手做的入門門檻低,客源自然增加,從去年第一家店開幕,接受度高,每到假日都預約滿檔,第二家店接著開,平日也有不少人甘心等在門口。

看準手作商機從「食」下手絕對沒錯,古早味爆米香,不只可以體驗自己爆,還能作成創意棉花糖。

遊客:「很興奮!因為它碰的一聲,很大聲。」

奶油、棉花糖、巧克力醬當基底並倒入米香粒,等巧克力凝固就完成了,觀光工廠手作米香的收費,一個人250元、一梯40人,假日都爆滿,更連帶帶動米香的周邊商品業績2到3成。無論是米香還是手作甜點,自己動手賣的是樂趣,連帶的附加利潤則是客人一直上門、周邊商品熱賣的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IY#蛋糕#觀光#甜點#消費者#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4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