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寮後山秘境 「一線天」狹長廊道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高雄田寮,不少人直覺想到的是地形崎嶇的月世界,事實上在田寮後山還有得天獨厚的石灰岩地形,取名「一線天」、「情人洞」,甚至有南台灣唯一的碳酸氫納冷泉,讓我們跟著在地人的腳步,一窺不一樣的田寮秘境。


在地導覽員張美娟:「在外面看到的天空是很大一片,在這裡面,天空變成一條線。」

抬起頭,高聳岩壁豎立兩旁而形成狹長廊道,這裡是高雄田寮的後山美景一線天。

遊客:「好涼,這個是比較特殊地形。」

踩著咕咾石,身歷其中像是踏進小峽谷,走這一段路是先讓你暖暖身子而已,在地人繼續帶路,一塊不起眼的「情人洞」小牌子,再往裡頭走來到一處神秘洞口。

在地導覽員張美娟:「閃閃發亮,像一個流石地形,它慢慢緩坡流下來的時候,形成這樣子魚麟狀的。」

側著身體勉強擠過去,接下來要前進就必須趴在地上慢慢鑽,女生的身材已經鑽得勉強,換成180公分的男子漢,短短3公尺長的洞口,爬過來已經滿頭汗。

攝影記者哀招賢:「我沒有辦法再往前,沒辦法再匍匐,我覺得我卡死了。」

如此隱密的情人幽會洞穴,但出了洞,身上難免沾了不少泥土,結束鑽洞之旅,當然要放鬆一下!泉水緩緩流出,在田寮,南台灣唯一的碳酸氫納冷泉,冬天到了就用蒸氣加熱到50、60度,不會破壞泉水中的礦物質,強調冷熱都是百分之百泉水,讓人身心靈充份舒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寮#景點#大自然#石灰岩#一線天#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400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