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砲「軍伙之王」 藍帶豬排、椒麻雞吃得到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洪榮斌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吃大鍋菜是當兵的深刻回憶,但你可以想像連藍帶豬排、椒麻雞、海鮮南瓜湯,這些高檔西餐在軍中也吃得到嗎?陸軍58砲指部把飯店廚房管理引入伙房,雖然每個阿兵哥預算92元吃三餐,但精算人數、菜色多樣化、份量減少,就能精緻化。


黃金豬排、椒麻雞腿、海鮮南瓜湯,這不是五星級飯店,這裡的每道菜都是阿兵哥的午餐,一個人下油鍋炸雞腿、一個人裹粉備料,58砲指部的伙房就像工廠流水線,效率最大化。總共11個人,3小時內要做出350人份軍伙,但每人每天只有92元要包辦三餐,看看這些菜色,醬料還得另外準備的糖醋魚排,也能在低成本和時間壓力下完成,還有這道招牌菜「藍帶豬排」!

記者許岱軒:「別懷疑,藍帶豬排在軍中真的吃的到!在58砲指部有個響噹噹的名號,叫做『虎鋒黃金捲』。」

去外面學來的藍帶豬排並改良後捲起來,裡面包小黃瓜兼顧均衡飲食,號稱直逼米其林星級菜色,不是過節才能吃,攤開菜單證明,主菜2選1,4道配菜還有魚肉、鹹湯、甜湯,甚至沙拉小菜,總共12道一應俱全,要雞腿還是炸豬排,自己選!

關鍵就在「精算人數」,預算控制不允許廚餘浪費,另外其實菜色變多,每道菜份量相對減少,就能製作得更精緻,並跟大鍋菜說再見!

58砲食勤組上兵陳振榮:「去外面餐廳吃東西之後,我們大家去想說吃到這東西不錯,然後我們討論一下,這東西怎麼帶回軍中。」

58砲食勤組上兵劉詩妤:「伙房兵向心力夠的話就是有辦法,用餐人數不管再怎麼加,300人、400人一樣做得出來。」

阿兵哥有多滿足寫在臉上,注意到了嗎?他們捧著的不再是冰冷的鐵盤,去年底換上瓷盤來增加食慾,誰說當兵沒口福?58砲指部證明叫我軍伙之王,當之無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兵哥#當兵#菜色#精緻#伙食#伙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07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