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冠倒塌38學生罹難 「約好開學見」無法實現


發佈時間:2016/02/1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大樓倒塌,其中有38名死者身分還是學生。開學前夕有小學五年級的孩子,特別到靈堂對著罹難的同班好友牌位說話,因為本來約好開學後再見,現在已經無法實現!

罹難者林悅賓同班同學:「想說打給他,手機會有聲音,看救難隊能不能聽到。」

同班好友林悅賓住在維冠大樓內,地震後找不到人,才小學五年級的他們,也自己打了好幾通電話,卻沒等到好消息,開學前爸媽陪著他們到靈堂,在好友牌位前說說話。

罹難者林悅賓同班同學:「最後一次玩就是打躲避球,那個時候本來是說開學見的。」

原本說好的開學再見,好多學生卻永遠不能再見,台南市教育局統計,住在維冠大樓的孩子學區就在附近!崑山國小有10名學生罹難,大灣高中加國中部有5人過世,大灣國小有2名學生死亡,再加上其他市府管轄的國中小和幼兒園,一共26名學生罹難,但範圍再擴大到高中職和大學,包括長榮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在內,全台罹難學生人數多達38人。

崑山國小事務組長施文平:「這都是當時候整個大概有1/3的天花板面積是垮下來的。」

天花板架掉了下來,吊扇也被震毀,這是崑山國小電腦教室的情況,老師志工趁春節回來幫忙,已經差不多復原,讓周一能如期開學。

記者張允曦:「崑山國小大部分的設施都已經維修完畢,不過在電梯的部分,因為電梯跟大樓是不同時期蓋的,在地震發生當時不斷碰撞的女兒牆出現了一大條的裂縫,而電梯本身的軌道跟纜繩也都有損壞,必須等業者來維修。」

教育部統計,台南市有189所學校受損,初估災損金額超過1億元,重災區努力恢復學校原貌,期待開學之後災區孩子也能盡快走出地震惡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維冠大樓#倒塌#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15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