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車變「滾輪」親子同健身 鍛鍊身形免外出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怕身材走樣。有健身教練建議,媽媽可以將小朋友推車,當運動道具「滾輪」,鍛鍊腹肌或利用推車當支撐點,單腳往後伸展,交叉運動,但前提是必須選擇輪胎較大,載重量夠的推車,避免「人車」發生意外。

健身教練筋肉媽媽:「手不能動喔,腳抬高高腳抬高高。」

媽媽帶著兩歲半的兒子一起運動,在家裡客廳原地拍膝跳,挺胸縮小腹,簡單動作取代跑步運動,又能跟孩子互動玩耍,就怕過年忙著大吃大喝,又要帶孩子,沒時間運動悄悄發福,即使在家裡,也能一邊顧小孩一邊動一動,增加肌肉量,像是把小朋友推車當成道具「滾輪」,雕塑身形,每次20下,鍛鍊腹部肌肉,效果類似仰臥起坐。

健身教練筋肉媽媽:「建議要小朋友坐在上面,因為有個重量,其實媽媽做運動的時候,它是比較穩的,我屁股是壓下去的,我是用我的肚子力量在做收縮。」

小朋友坐在座椅上,媽媽同步運動,但健身教練也提醒,必須選擇輪子大、載重量足夠的推車,避免損壞或發生意外,如果只是站著,也能將車子當成支撐點,訓練臀部。

健身教練筋肉媽媽:「手只是撐著它在做輔助,然後你跪下去的時候,你要盡量讓你的膝蓋是保持垂直的就是一個90度,起來時候是用你的臀部推起來。」

單腳往後呈現跪姿,雙腳輪流,每次20下,持續3輪,不用特地到健身房,同樣能運動。筋肉媽媽的兒子「奶諾」,看到媽媽在地上抬腿「平板撐」,2歲半的小男生好奇心旺盛,幾乎停不下來。

每個動作一次維持20秒,小朋友開心得旁跟著做,親子同樂,進階版高難度,做伏地挺身的同時,12公斤的兒子趴在背上,成了甜蜜負擔,過年再忙,爸媽帶寶貝在家幾個簡單動作,不讓身材走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身#運動#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8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