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費免煩惱! 「受災證明書」憑證領補助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皇龍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災民的家當證件全都埋在瓦礫堆中,雖然各界物資湧入協助度過難關,但就怕有災民沒被登記到名字,拿不到補助,這時可以向當地的崑山里長申請「受災證明書」,充當臨時身分證,請領補助物資或接受安置,還能憑證到醫院就醫,日常生活所需由政府負擔,不必擔心錢的問題。

維冠大樓旁,里民活動中心暫時當成災民服務站,各界愛心物資等著隨時發揮力量,門口還有電信公司擺攤,讓災民緊急申請手機恢復對外聯繫,也充當手機充電站,只是更棘手的是身份證、健保卡、金錢家當全都被埋在瓦礫堆中,別擔心援助不會中斷。

記者柳采葳:「由於受災戶的身分證件都被壓在大樓底下,因此只要來到里民活動中心填上自己的基本資料,就可以領到這張受災證明,利用這張受災證明,就可以到現場去領現有的社會資源補助。」

證明書上寫著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急難時刻受災戶太多,只能憑證認人,只要是受災戶,24小時都可以到里長辦公室或安置所申請「受災戶證明書」,拿這張證明書領取食物補給品,住的部份暫時安置到飯店或收容中心,健保卡沒了這張也能代替到醫院就醫,此外現在也能到戶政事務所補辦遺失的身分證,登記過的受災戶社會局同步核對身份,依此來發放急難救助金,另外健保局也同步暫停受災戶保費,先不用煩惱錢的問題。

崑山里長李忠信:「我們災民事後補助協助,我們都會儘量幫忙,要吃的、要用的、要睡覺、還是禦寒物品通通足夠。」

有的災民只受到皮肉傷,就算自行包紮沒到醫院就醫,拿到受災證明書就算登記到名字,罹難者也以家屬的登記為準以便日後發放救助金,在這急難關頭確保沒有任何人被遺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受災證明書#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480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