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拚供水! 台南永康崑大路架「黑色長龍」

記者 黃昱傑 台南永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受到地震的影響,台南地區自來水管現在還有5萬戶是無水可用,不只居民生活不便,小吃餐飲生意也難做,加上震災影響,觀光客明顯變少,工程人員利用清晨時間作業,抓緊時間,架設「明管」送水,希望能逐步恢復台南地區供水。

台南永康區的崑大路,靠近分隔島的快車道上接起一條1350MM,又長又粗又大的「黑色長龍」,它們是台南地區供水緊急工程人員,凌晨架設的明管,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部份明管還在利用怪手銜接中,但是大約有500公尺長的部分已經銜接完成,其中一頭遇到十字路口明管暫時堆放在馬路邊,但是另一頭「黑色長龍」則已經貫穿十字路口,一路綿延到住宅區。

根據了解,目前台南地區自來水管有243處受損,其中300MM以上管線破損有26處,造成台南市曾文溪以南約40萬戶停水,修復後仍有5萬戶停水。

為了因應民眾用水所需,經濟部採取政策:一、定點供水,設置取水站124處、送水車57部,二、巡迴供水,比照垃圾車路線,增加水車巡迴送水,三、供水調配,利用配水中心,1200MM幹管送水到台南東區,讓原本5萬戶停水能先減壓供水,預計2月11日晚間,停水戶能降到5000戶,2月13日上午完成連通後逐步送水。

看到經濟部架設的黑色長龍,缺水用戶就看到供水希望,目前台南5萬戶缺水,包括東區、歸仁、永康、仁德,至於維冠大樓倒塌的國光五街,則因為還在搜救,送水管線短期無法修復。

其實台南是個小吃之都,尤其過年期間遊客更多,無水可用不只民眾生活不便,也連帶讓小吃餐飲生意難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停水#水管#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6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