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茲卡蔓延 大陸通報首例境外感染病例


發佈時間:2016/02/1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中國大陸出現第一起境外感染茲卡病毒的案例,患者是一名34歲男子,他到委內瑞拉旅遊時就已經出現發燒、頭痛的症狀,2月2日從委國搭機,途中經過香港、深圳,5日回到江西,檢查後確定感染到茲卡,目前患者狀況好轉,但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專家表示,冬天並非病媒蚊活躍期,這個病例引起茲卡擴散的機率相對較低。

央視主播:「昨天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通報確診了一例,輸入性茲卡病毒感染病例。」

大陸證實一名34歲江西男子罹患茲卡病毒,這是大陸第一起境外感染茲卡病毒的案例。

央視新聞報導:「患者仍在贛縣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體溫正常、皮疹消退,病情已明顯好轉。」

男子是廣東東莞一家公司職員,1月底在委內瑞拉旅遊時,出現頭暈、發燒症狀,2月2日從委內瑞拉搭機返國,中途經過香港和深圳,2月5日回到江西贛州市,6日入院隔離治療。

央視新聞報導:「(茲卡)主要是通過伊蚊(白線斑蚊)叮咬感染,江西省不屬於伊蚊主要分布地區,目前正值冬末春初,尚未發現蚊媒活動。」

台灣疾管屬則表示,該病患在中港出現的地點都在機場,機場比較少見茲卡病媒蚊,所以該病例對台灣影響較小,但也將繼續維持邊境篩檢來防堵茲卡,日本羽田機場則在大陸出現確診病例後,開始對旅客進行入境掃描。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茲卡#病例#擴散#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8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