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市32建物列危樓不能住人 6棟得儘速拆除

記者 徐慧珠 黃子倩 / 攝影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206強震造成台南市多處房舍毀損,台南市工務局配合建築師與土木技師連日來馬不停蹄,已經完成近百座建築物的探勘,初步判定有32座建物開了紅單,列為危樓不能住人,當中還有6棟岌岌可危得馬上拆除,另外26座則需要補強改善,由於居民們仍憂心忡忡,市府也決定要針對林明輝歷年來興建的建案全面體檢。

TVBS記者黃子倩:「台南東區大智市場,原本是棟地上4層樓、下1層樓的混合住宅,但是地震過後一樓的市場部分塌陷,2到4樓住戶緊急撤離之後,趕緊請來搬家公司緊急搶救大型家具。」

怪手搶著吊掛住家裡的冰箱、櫃子,這裡就是失智里的菜市場,4樓建物變3樓菜市場全不見了,3樓的住戶搶著搬家,這棟樓已經開紅單,列為必須立即拆除的危樓。

想起地震當時的慘狀,在這兒住了30幾年的住戶,還有租了30幾年攤位做生意的攤販,仍然心有餘悸。

住戶:「愣住不知要怎辦,也不知道要逃出來還是要怎樣,突然地下陷我覺得沙發怎麼塌了。」攤販:「馬上要拆了,因為太危險了。」

就怕危險仁德這棟在地震中傾斜的4樓建物,幾乎被夷為平地了,工務局連日來請建築師公會進行鑑定,到10日中午為止已經完成近百座建物的勘查,被開紅單列為危樓的有32棟,其中6棟得立即拆除,除了東區的大智市場,還有歸仁的幸福大樓,關廟區中山路一段也有一棟傾斜的建物,另外善化區明權路上的二層樓房倒塌已經封鎖,還有新化那拔林的活動中心及忠孝路上的聯興市場,都岌岌可危得立刻拆掉。

此外同樣開紅單的26棟建物,不能住人得補強改善,分佈在東區、關廟、新化、歸仁、仁德、永康、鹽水等區域。

工務局長吳宗榮:「不能住人,但是補強改善就好。」攤販:「有危險就不要住了。」居民:「確實調查有危險性高不高、堪不堪使用。」

地震過後民眾憂心忡忡,工務局除了請來建築師及土木結構技師調查毀損房舍之外,也接受民眾陳情勘查,此外市府也決定全面體檢林明輝歷年來興建的建案,就怕再有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拆除#建築物#探勘#紅單#危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06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