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救難隊無處休息 屋主免費供待租房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韓上棆 劉佾樺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不管是為了辛苦的救難英雄還是地震的受災戶,各界紛紛獻出愛心!救難人員的探照燈因為需要用電池,台南市府透過LINE募集1萬顆,沒想到訊息一發出去就湧入5萬顆電池!另外也有一間民宅屋主,無償提供準備出租的房間以及院子,讓救難隊員休息使用。


民宅前的空地搭起棚子,還有救難人員在棚子底下稍作休息,走進屋內,有個寬敞的空間,現在這間民宅成了新北市搜救隊的指揮站,同時也是休息室。

鄰居林小姐:「進來比較不會那麼冷啦。」

原本的指揮站被挪為停靈的地方,搜救隊長正為隊員煩惱換班休息的地方時,在永大路上抬頭一看,大大的紅色租屋看板就在上方,打電話詢問能不能租用院子,好心屋主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鄰居林小姐:「我們房東不錯啊,一聽到就說好,台灣人本來就要合作啊,要團結啊,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不容易折斷。」

房東還交出鑰匙,屋內7間空房全部慷慨提供空間給救難人員,讓他們有體力進行救災,而暖心的不只這間房子的屋主,志工們在崑山收容所忙進忙出,但忙得很甘願,因為這裡堆滿民眾的愛心。

社會局家防中心秘書陳儷今:「我們目前這邊堆的大多是民生物資,那我們是提供給受災的民眾。」

9日更是湧入了一箱箱滿滿的電池,因為搜救人員的探照燈需要更多電池,台南市府發出LINE訊息需要募集一萬顆,但才過1個多小時,就湧入了4萬多顆捐贈電池。

不管為了辛苦的救難英雄,還是幫助地震的受災戶,民眾都願意送上溫暖,把愛傳出去一起為台南加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愛心#租房#溫暖#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83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