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劇最愛警匪題材 塑造港警多變形象


發佈時間:2016/02/0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擷取自TVB劇透社微博)

香港這一波的警民衝突,警察開槍再度引發爭議,其實港警過去一直是香港電影中的重要元素,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成龍在1985年開拍的警察故事系列電影,塑造了港警「硬漢」的形象,而2014年的港劇《使徒刑者》更創下了50%的超高收視率,警匪片在香港熱潮不退。

港劇《使徒行者》片段:「快點上車。」

港劇《使徒行者》在2014年播出,是香港睽違7年之後,再度以警匪片作為拍攝題材。

港劇《使徒行者》片段:「有黑警,那5個臥底,幫我救他們,就算全世界都找一遍,我也不會放棄,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劇名中的使徒指的是警察,行者是沒有身分的人,而沒有身分的警察說的正是臥底。

港劇《使徒行者》片段:「做臥底結局只有兩個,要不做人要不做鬼。」

31集的內容平均收視高達50%,創下當時香港5年來收視率的新高,也捧紅了劇中演員佘詩曼和林峰,老牌演員苗僑偉也因為這部劇重新翻紅。

港劇《使徒行者》片段:「你是警察,是警察又怎樣,我連自己的家人都保護不來,不要拔槍啊,Laughing姐嗎?潛行狙擊嗎?」

警匪港劇之所以能夠在香港開出紅盤,就是因為劇情貼近當地生活,寫實到讓觀眾能夠投射生活情感。

資深媒體人麥若愚:「它的寫實度很高,跟社會的層面其實很近,然後再從裡面延伸出來,很多警察家庭的啊,還有人際關係的親情、友情、愛情這樣一綜合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好看的警匪劇。」

港劇《鐵馬戰車》片段:「等我的指令才能行動,沒有我的指令千萬不能打草驚蛇,這次行動已經佈署半年,這次不但要抓到熊番,他的手下一個都不能放過,有沒有發現可疑的人或車。」

有了使徒刑者的強勢表現,TVB在2015年再推警匪片《鐵馬戰車》就是以港警交通部作為劇情核心,從例行的交警任務向外延伸出警匪纏鬥的驚險內容。

港劇《鐵馬戰車》片段:「關引擎駕駛執照、身分證,功夫妹小心,別動,別走。」

港劇中的警匪片,對警察大多也有正面形象描述,不停強調警察對香港市民做出的貢獻,根據香港媒體統計光是TVB從2000年以後推出的港劇,有將近50齣是以香港警察作為劇情主軸。

港劇《警犬巴打》片段:「找再找,這不是巴打嗎?」

警匪港劇中所涵蓋的警察部門廣泛,除了交通部也有警犬隊,而最常見的就是重案組或是刑事情報科,除了融入打鬥過程增加畫面可看性,警匪鬥智也讓故事添加張力,不過不只港劇香港的警匪電影也是屢見不鮮。

電影《寒戰片段:「時間和形勢對我們警方很不利,我們不能讓歹徒知道,我們因為他們而反轉香港。」

電影《寒戰》由三大影帝梁家輝、郭富城和劉德華同場飆戲,揭露了香港警政高層,鬥智也鬥權的黑暗內幕,再加上爆破打鬥場警幾乎毫無冷場,不過要說到香港警察片,成龍的《警察故事》幾乎紅遍整個華人圈。

電影《警察故事》片段:「你爸是警察,你在他那裏找安全感。」

從1985年推出第一部作品,《警察故事》到2013年已經演了六集,片中以成龍的武打動作做為賣點,為香港警察奠定了「硬漢」形象,不過不管是透過港劇或是電影,都讓觀眾對香港警察有了更多元視角的認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劇#使徒行者#電影#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9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