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災送暖!攤商24時供餐 免費贈童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耿賢 謝賢熺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9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維冠金龍大樓災區周邊不少店家,雖然也是受災戶但卻主動提供資源,就有童裝店的老闆顧及可能有小孩在逃跑時,身上沒有保暖的衣物會受凍,因此免費提供小朋友的衣服,還有在附近賣筒仔米糕的攤商也提供免費米糕、熱排骨酥湯給救災人員,3天送出超過1000個米糕,讓不少搜救人員豎起大拇指,為這些受災商家按讚!

熱騰騰的米糕出爐,在重災區附近有一攤筒仔米糕的老闆,為了讓搜救人員能夠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又要避免食物浪費,直接把攤子拉到災區附近。

米糕攤鄭老闆:「那我們是整個攤子來,就是說馬上熱的來,幾個人要吃幾個人要幾個湯,這樣第一不會浪費食物,又可以控管食物,我們也是抱著就是來這邊做善事的心情。」

鄭老闆帶著家人一起來災區幫忙,24小時供應熱食,大家輪流換班,累的時候就在旁邊椅子上蓋棉被瞇一下,1、2個小時後又在上工,已經整整3天沒洗澡了,另一邊一間熱炒店也同樣很有愛心。

老闆手沒停過不斷的炒菜,從早餐到消夜一共四餐不間斷的供應,雖然身體疲憊不堪,但心是暖的看到老闆們的暖心行動,許多民眾也支持紛紛給予支援。

熱炒老闆友人:「但我來到這邊的時候,救難人員跟我說,我不能進去救人的時候,我希望當他們餓的時候,累的時候、渴的時候,我們這邊都有提供免費的餐食,讓他們來這邊休息、來這邊止餓。」

除了提供熱食,還有童裝店老闆也第一時間伸援,提供小朋友的衣服,讓冷冷地冬天,民眾的善行卻溫暖了所有人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善行#伸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0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