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比較要緊! 搜救不喊累持續救援

記者 陳宥蓉 王百櫻 / 攝影 柳中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維冠大樓這邊,救難大隊也已經堅持了好幾天,過年沒有辦法回家,但他們說沒有關係,救人比較要緊!距離維冠大樓300公尺的崑山國小,也設置沐浴站提供這些救難弟兄使用。

記者王百櫻:「救災的工作是來到了第4天,也因此這些搜救人員是相當的疲憊,國軍在這邊是設置了一個沐浴帳,我們可以看到的一個12噸的集水袋,可以提供600個人沐浴。」

距離維冠大樓300公尺遠的崑山國小設有沐浴站,讓國軍走路5分鐘就能洗到熱水澡,體恤救難弟兄辛勞,男女各有20間的沐浴室,同時間可以讓40個人洗澡,還有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牙膏等等的盥洗用具。

士官長黃雅卿:「裡面的部分12個隔間,上面的水管是熱水管,底下的水管是冷水管。」

目前已經有200多人使用這個沐浴站,多數是搜救人員和附近居民救援行動,大家都很辛苦,也有搜救隊員看太多悲傷場面,身心受不了,擔心搜救隊員可能接觸到遺體,看到生離死別場面導致心理創傷壓力太大,輔導老師特地到現場幫助他們。

心理輔導站老師vs.搜救國軍:「填寫的時候,麻煩請針對自己身體的狀況。」

精密儀器擺在桌上,就希望能幫幫救難弟兄,畢竟救援行動已經夠辛苦了,這身心壓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心理輔導站老師vs.搜救國軍:「關於他的指數,我們選項評估過高之後,我們會利用這套系統來測驗他的目前的身心狀況。」

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國軍也加派539人,總共進駐3200名士兵,就是祈禱能多救一個是一個,讓受災者家屬不要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難#沐浴站#受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66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