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爐「明年再說」!搜救隊拚救人 團圓放心裡

記者 葉郁甫 王百櫻 徐微欣 王德愷 / 攝影 柳中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爭取時間救出還受困在維冠大樓的民眾,來自各地的救難隊靠著在路邊簡單生火,或是在工寮裡簡單煮著泡麵和火鍋料,感受些微的年夜圍爐氣氛。

金黃色玉子燒熱騰騰出爐,對又餓又累的搜救員來說,簡直就是救贖。 

義消vs.玉子燒店員:「還讓你等,謝謝。」 

來自各地的救難隊圍繞在攤販旁,大夥抓緊機會填飽肚子,享受另類的團圓飯,也有人趁這時打電話和家人報平安,因為眼下受困的災民更需要他們。 

記者vs.救難隊員:「來了幾天?不曉得,到任務結束。」

窄巷裡,震災現場的救難人員連安全盔都來不及脫,大夥圍成半圓,用輪胎鋼圈生火當火爐,抓住年夜圍爐的些許氛圍。相比之下,另一頭鐵皮工寮裡 ,待遇已經是豪華級,搜救隊開伙煮火鍋,此時手中這碗泡麵勝過大魚大肉。

彰化特搜隊邱鈺詔:「跟我們特搜的各位學長,在現場先小型的聚餐吃飯,一樣在現場等待,如果有任務指派的話就前往。」

熱心民眾蒐集食材街頭野炊,做出熱呼呼的大鍋菜,也有攤商推著攤子來到救災第一線,要國軍弟兄和救難隊員想吃什麼,自個兒拿,不過累積疲勞早已到達臨界點,先蓋毛毯席地而睡,吃東西晚點再說。

彰化特搜隊林明宏:「女兒啊、兒子有跟我們通過電話,然後跟他們講說,我們在這邊有吃,吃的也算還好,然後住,雖然是住帳篷比較冷一點,但有一些措施 我們都做的很好。」

因為自己明年還能團圓,就怕受困的人再也沒有機會。

中華搜救總隊羅主任:「其實在這邊現場,比較不會感受到年夜的事情,因為心還是在這邊。」

餐風露宿徹夜未眠,如果能讓更多人和家人團圓,一切努力都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搜救#團員#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43

0.1477